崔天凱把中美關係說“透”了:沒有迴旋餘地,唯有征服之。

一向比較溫和的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在“2021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對中美關係表態非常強勢,一改他以往的風格。
也許是因爲與美國貼身接觸多年的經驗,崔天凱對中美關係比別人有更深刻的切膚之痛。他把中美關係的本質,說“透”了,說到“家”了。
歸納崔天凱的講話,有四個核心觀點:一、美國絕不允許中國崛起。
崔天凱說,"美國不會接受一個社會制度、意識形態、文化傳統,乃至種族都很不相同的大國(中國)崛起"。
二、美國對中國有種族主義意識。崔天凱說,"美國對華政策裏面,有很強的種族主義因素。
三、美國對中國的打壓、阻止抑制沒有底線。崔天凱說,美國"會千方百計、不遺餘力地,甚至沒有底線地對華打壓、阻止抑制、分化、圍剿。四、徹底拋棄幻想,準備一戰。崔天凱說,"保持清醒頭腦,做好充分準備,應對曲折、動盪甚至是坐過山車的場景,維護好14億中國人艱苦奮鬥得的成果和權益。"
第一個觀點,告訴我們,只要中國崛起,就是對美國的“原罪”,這是不允許發生的事。
第二個觀點,告訴我們,中國人在美國人的眼裡依然是“低級人種”,沒有必要尊重。
第三個觀點,告訴我們,美國對中國的打壓、阻止抑制,無論手段,無論形式,不講原則,不講規矩,不講法律,只要能阻止抑制中國,需怎麼幹就怎麼幹,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第四個觀點,告訴我們,基於以上原因,我們必須作好與美國一戰的準備,不惜你死我活,徹底打服它,打趴它,把它打爛,打分裂,其他任何幻想都必須放棄,什麼又競爭又合作,什麼相互溝通、理解等,只能作爲外交延緩語境。不想被征服,就必須征服之。
這就是中國對美國的唯一正確的選擇。這樣的選擇,非我所願,卻必取之。
近 31 日
6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有報告闢謠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篇網傳文章,只有部分的內容是崔天凱在 2021/12/20 出席研討會時說的。所謂「四點觀點」、以及標題的「沒有迴旋餘地,唯有征服之」,都只是網友個人評論。

不同意見出處

2021/12/22 崔天凱談中美關係 要做足準備不打4種仗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112220196.aspx

崔天凱談中美關係 要做足準備不打4種仗 | 兩岸 | 中央社 CNA

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在一場研討會談及中美關係時表示,中美關係將維持曲折動盪,中國要充分準備;他並指要減少代價和影響,不打無準備、無把握、賭氣和消耗的仗。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112220196.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