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台商談台獨的感慨~

台灣有四種人,沒有資格講台獨。

1. 一種是外國人,像蔡丁貴和吳澧培等等,都是雙重國籍。 金美齡根本已經歸化日本。還有一種,是千里迢迢,特別飛到美國待產的人。這樣的人,沒有資格講台獨。因為台灣有風吹草動,他們拿著外國護照,或因為是美國的爸媽,就可以跑了。

2. 一種是有錢人,像辜寬敏、許文龍、殷琪、陳水扁、各式財團老闆、、、。他們的錢,遍布全世界,才不會跟台灣共存亡,哪有資格講台獨。

3. 一種是靠大陸賺錢的人。不管是生意人還是文化人,靠著大陸市場起家或坐大。這樣的人又要做雙面人,在台灣支持台獨,撈點民粹的油水。在大陸卻又不敢講台獨,或者被拆穿了就說沒這回事。這樣的人,說什麼台獨?許文龍的奇美電子, 如果當年不是國台辦去救,早就破產了。林佳龍娶了奇美前董座的女兒,而有了大量奇美股票,因此成為億萬富翁。中共根本是林佳龍的恩人。

4. 一種是不願意當兵的人。像林昶佐說因為漏尿所以不當兵,黃國昌眼睛問題不當兵,陳為廷一度想永遠念碩士不當兵 (後來也是替代役,也不用當兵),林飛帆用替代役不當兵,族繁不及備載、、、。

人們口口聲聲台獨,喊得讓年輕人熱血沸騰,以為台獨是花樣未來。台灣被玩殘了,時間一到,走的走,逃的逃。打仗是別人的事,政治利益和金錢利益才是他們的心頭肉。

我們其他所有人,都只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只有我們有資格談論統獨。但我們要台獨做什麼?我們所有不是富豪,沒有外國籍的人,幹嘛被他們這些人玩?

台灣共和國對台灣只有三個後果:

1) 聯合國永遠不會承認。
聯合國只承認一個中國, 而大陸繼承了中華民國的永久安理會位子。要聯合國承認,不是癡人說夢 ?

2) 經濟當然崩潰。
台灣只有2300萬人。最重要的三個貿易對象是大陸、美國和日本。其中,日本對台灣是吃乾抹淨的。日本對台灣每年淨賺200億美金,也就是6000多億台幣。台灣對美國順差並不多,而且岌岌可危,還被迫要採買鉅額昂貴陳舊的軍火。只有對大陸,每年的巨大順差,才讓台灣還可以生存下去。台獨,就沒有了。

3) 一定發生戰爭。
領土爭執,會怎麼解決?林肯要統一,所以打了南北戰爭,不許南方獨立。美墨戰爭,美國才從墨西哥手裡拿下加州。為了福克蘭群島,柴契爾夫人千里迢迢派軍艦去打仗。面對領土,沒有任何國家會坐視。台灣是因為1895年帝國主義的甲午戰爭,中國戰敗,才被屈辱的割讓給日本。這樣的百年國恥,壓在每個中國人的心頭。問問大陸人,如果台灣一但脫離中國領土,13億人會怎麼想?他們怎麼想,大陸的政府就會被迫怎麼做。南北韓、東西德、南北越都跟兩岸一樣,在二戰後成為分裂國家。除了台灣,沒有人會不認自己的國。東西德和南北越都統一了。

台灣人真的不認自己是中國人?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究竟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尊嚴?是被迫吃日本核食,被當次殖民地賤民的尊嚴?還是被當美國棋子,對付大陸的尊嚴?而認了自己是中國人,究竟有什麼壞處?是不能跪拜日本?是要承認台灣光復?是要說慰安婦是被迫的?是要承認日本軍國殖民奴役剝削台灣?

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誰?而說中華民國人,竟然不是中國人,這會不會太搞笑?台獨夢,到底是為台灣,還是為美國和日本利益奮鬥的夢?

如果真要台獨,就不要逃,也不要龜縮。如果中央和地方都執政,如果國會也全拿。你還不敢宣布台獨。那就從此閉嘴,永生永世閉嘴。不要一直鼓吹台獨,一直改教科書, 一直用台獨做貪汙腐敗惡搞的藉口。現在不台獨,就永遠不要跟我講台獨。不過,那四種人,可不要跑出來,丟人現眼的講台獨。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有沒有資格“,如果指的是法律層面,應該遵循法律程序來判斷,不是個人說了算。
"有沒有資格“,如果指的是道德層面,那麼這只是個人的主觀意見,屬於言論自由,沒有真假。

不同意見出處

BBC: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omments_on_china/2014/12/141203_coc_mainland_view_twelectio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