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高官炮轟中國疫苗不如美國的有效,並稱「中國發明武漢病毒」,致巴西死亡人數已超過40萬,是世界上第二高的死亡人數。
此舉引發中方不滿。這為兩國蒙上陰影。巴西成為中國疫苗海外試驗基地,中國則為巴西提供最多的疫苗供給。 BBC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確實有這篇報導,4月27日,巴西經濟部長格德斯(Paulo Guedes)意外在巴西衛生委員會會議中宣稱:「中國人髮明瞭新冠病毒,他們疫苗不如美國的有效,美國人在研究方面已投資100年,輝瑞(Pfizer)疫苗比其他的更好。」

巴西官員炮轟中國疫苗效率低的背後,還有巴西國內疫情死亡人數再創新高的不爭事實。巴西因新冠死亡人數已超過40萬,死亡人數居全球第二。巴西最近14天的平均死亡人數和確診病例數仍然很高,但已出現輕微下降。(4/30/2020)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6939291

巴西新冠死亡數突破40萬 高官「炮轟」中國疫苗重燃爭議 - BBC News 中文

這為兩國原本的緊密聯繫蒙上陰影。本次疫情中,巴西成為中國疫苗海外試驗基地,中國則為巴西提供最多的疫苗供給。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69392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