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責美國和北約
  上週,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
    冷戰早已過去,北約作為冷戰的產物,需要適應不斷變化的形勢。 如果北約繼續東擴,是否有利於歐洲的和平與穩定,是否有利於歐洲的長治久安? 這是一個值得歐洲朋友認真考慮的問題。
    潛詞很清楚:北約的擴張是烏克蘭危機的罪魁禍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周三(2月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CN | |  EN] 提出了同樣的觀點儘管更尖銳:
    當美國推動北約五波東擴一直到俄羅斯家門口,違背對俄羅斯的保證部署先進的進攻性戰略武器時,它有沒有想過把一個大國推到牆邊的後果?
    一天後,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華指責美國縱火: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直在推波助瀾,挑起戰爭的危險最近向烏克蘭運送了至少1000噸武器彈藥,價值至少15億美元……那些追隨美國的人 煽風點火,然後指責其他人不幫助撲滅它,這確實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作為煽動者,那些縱火的人應該考慮他們現在如何採取實際行動。
北京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回應:
   NEICAN - 2022 年 2 月 25 日
最近幾週,北京對烏克蘭危機的立場和措辭已經從試圖劃清界限轉向傾向於莫斯科。 它對周四(2月24日)全面戰爭爆發的初步反應包括四個部分:

將衝突歸咎於美國和北約。

向俄羅斯提供默契的外交支持。

敦促通過對話解決衝突。

強調主權、領土完整和不干涉內政原則。

  有一種感覺,北京對當地發生的事件措手不及,也許這是因為它試圖平衡相互競爭和不可調和的目標,包括與俄羅斯的戰略關係、與美國和歐盟的關係、外交政策原則和經濟利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