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還真是“忙”的不可開交!
話說
1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國述職。一石激起千重浪。
2 間諜氣球事件,不僅美中各自解讀不同,歐盟尤其是德國更與美國大唱反調。
我是堅持“緊跟形勢,捉緊問題”的新聞/歷史探索者。(我已從新聞職場退下幾十年了)

其實我心中真的想 寫的是德國之聲今天的報導(請看我今日臉書)光一個『時代變革』就讓我這個搞新聞的醉心不已。

先說蕭。蔡英文發表陳建仁為行政院長後,我就跟兩個總編輯講(1月26日跟自由時&台灣時報前總編)看來蔡是《鐵了心》要“拱”陳建仁選2024。
蕭美琴返台之後的新聞(此處指上報的報導)在我這個資深媒體人眼裏處處都是“鑿痕”。甚至可以說《證據確鑿》。特別是蕭跟陳及蕭跟外長吳釗燮的合照,有意無意的透露。上報的報導中還不避嫌的“獨漏”蕭跟蔡英文照片。怕你看不懂,溫馨提示一下,憲法明定國防外交是總統職權,蕭返台為何特意去見行政院長,蕭還在她的推特上秀出照片。
蕭返台述職,在我看是【宣旨】宣誰旨,你知道我知道。根本就是為陳建仁“加持”。蕭為了解釋自己為何返台,刻意的指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跟她常在華府“碰到”。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說實話,我倒沒想到是陳/蕭配。因爲蕭的新聞報導中只說在美國沒聽到談論台灣選舉。(在我解讀這根本側面指出美國對賴有意見。嘿嘿嘿)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蕭美琴強調台灣跟美國在追求共同價值
公同利益。
這就是蔡英文路線!

之後,很巧網站上看到陳水扁接受黃光芹訪問時說,蔡英文提名陳建仁當行政院長是【卡賴】。
再接著無意間網路上看到彭文正說:陳建仁/蕭美琴搭配選2024總統/副總統。
至此,我敢打賭至少是陳建仁代表小英之友會参加民進黨黨內初選。

以上只是好玩
接下來才是“兩步七”
明日續下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