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致歉的致歉信》

我登上3月28日上海飛悉尼的CA175航班。
剛上機,空姐送上了巧克力和一封《致歉信》。
我想,一定是國航提高服務態度,關於空中管制、飛機誤點之類的事,想取得乘客的諒解。【紅色致歉信和愛心巧克力】

我錯了。
是頭等艙一位旅客的信。中英文的信全文不長,但很真誠--

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
晚上好!
我是一個剛滿6個半月的小寶寶,在此向您們請安了!
今天有幸和您們同乘一個航班去悉尼,在乘機過程中也許會因為我的哭鬧影響到大家的休息,對此我深感不安和歉意!
我媽媽會盡可能地安撫好我,請大家多多包涵!謝謝大家!
小寶寶敬上
2017年3月28日

紅色的《致歉信》和愛心巧克力,放在我的面前,對於我這樣一個常在旅途的飛行客還是第一次。
一次平常的旅行,變得有點不平常。
【文明,是財富無法替代的】

才六個半月的孩子,第一次出遠門,10多個小時飛行,即使在旅途中哭鬧,也是正常的事。
這是一封不須致歉的致歉信。
我回頭向那位帶著年輕孩子的中國媽媽招了招手,頭等艙里所有收到信和巧克力的旅客一樣,給了她注目禮,包括許多外國客人。
人在旅途,就是一個濃縮的人生。
我想起了「財富」、「文明」、「修養」、「教育」、「互愛」……許多的詞。

這位年輕的中國媽媽,能帶上孩子登上頭等艙的國際航班,一定是經濟上的成功家庭,這並不希罕。如今,太多中國土豪家庭對此習以為常!
但面前這封預先準備好的中英文《致歉信》,不僅讓人敬畏了文明的高度,更感動於在如此多遠行準備中,對陌生同機旅客的禮貌、關愛和友誼。
我看到一位外國乘客與我一樣,把這封《致歉信》放進了公文包。我相信,他一定也是在珍藏這次旅途特別的記憶,以及一位中國母親對孩子的態度。
【母之教,未來中國之希望】

走下悉尼機場的時候,飛機上的巧克力和致歉信、中國年輕母親的印象一直在腦海裡,用偉大來形容她,有點誇張。
但我在祝福那位才六個半月大的嬰孩!有其母必有其子。
這一代中國人,以財富的積累,引起世界的關注;
下一代中國人,應該用文明去征服世界。

那個仍懷抱在母親懷裡的嬰兒,應該是未來中國文明進程中的一分子。那封由他母親代寫的致歉信,既是他人生第一次遠行世界的記錄,也是他走向世界第一次的「胎教」。

三歲看八十,不是一句俗話!
在這封像是平常的致歉信中,我看到了某種希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