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恐斷供!民進黨當局揚言“制裁俄羅斯”的代價來了
“代價來了!”俄羅斯把臺灣地區列入“不友好國家和地區”名單後,民進黨當局一方面宣稱不受影響,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又一方面稱“臺灣經濟制裁勢必要付出代價”,自相矛盾。台媒近日盤點了臺灣地區將承受的幾大損失。

台媒稱,首先是宏碁、華碩在俄羅斯消費電子產品市場的龍頭地位,恐怕要拱手讓人。據估算,俄羅斯市場占華碩2021年筆電出貨量近5%、占宏碁2021年筆電出貨量超過5%。可以說,民進黨當局宣佈所謂“制裁俄羅斯”,將最先傷及臺灣電腦廠商。

其次,臺灣地區8家壽險公司合計持有的俄羅斯債券,2月底帳面價值約1160億元(新臺幣,下同),比台“金管會”公佈的1月底數字1382億元,大幅縮水222億元。

而另一大損失涉及能源。臺灣地區2021年自俄羅斯進口約180萬噸天然氣,占進口總量近10%,“臺灣現在急需天然氣發電,如果自斷俄羅斯的供貨,恐將進一步惡化缺電狀況”。據悉,台“中油”向俄羅斯採購天然氣,3月30日最後一船後將不再續約。臺灣所受到的影響,讓追隨歐美制裁俄羅斯的民進黨當局,“開始付出代價”。
#俄烏戰爭 #烏克蘭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台灣政府對俄國制裁有限,參考[1]. 包括
a.禁止輸出半導體等產品
b.嚴厲審查出口貿易至俄羅斯的產品
c.必要時將扣留俄籍船艦與班機.
(2)制裁並沒有危及宏碁華碩在俄國的龍頭地位,兩家公司都沒有完全加入對俄制裁,耶魯大學表列全球 43家企業不理會撤出俄國呼聲,台灣宏碁華碩都入榜。參考[2]

不同意見出處

[1]維基:俄烏戰爭期間的 國際制裁清單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俄乌战争期间的国际制裁#制裁清單
[2]耶魯大學列企業不理會撤出俄國呼聲-台灣三大廠上榜
https://tw.news.yahoo.com/耶魯大學列43家企業不理會撤出俄羅斯呼聲-台灣三大廠上榜-201236237.html

耶魯大學列43家企業不理會撤出俄羅斯呼聲 台灣三大廠上榜

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後掀起抵制聲浪,烏克蘭官員和國際社會都呼籲跨國企業退出俄羅斯,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宋能菲爾德和他的研究團隊便在2月28日首度公布已退出或仍留在俄國市場的跨國企業名單,在最新名單中仍有43家企業在俄運作如常,包括台灣3家。這份名單分為5個等級類別,由高到低依序是「退出」、「暫停」、「縮減」、「爭取時間」和「埋頭繼續」。退出代表企業已完全停止在俄羅斯活動,暫停代表企

https://tw.news.yahoo.com/耶魯大學列43家企業不理會撤出俄羅斯呼聲-台灣三大廠上榜-20123623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