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思路了

全球鋼鐵價格暴漲3倍,台灣鋼鐵股價幾乎都漲了至少一倍以上,這是過去20年重未出現的現象。你知道背後的緣由嗎? 表面原因是澳大利亞大幅提升鐵礦砂價格,但主要原因卻是中國大幅削減產能,以取消補貼來抑制產能,並不再鼓勵出口。由於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鋼鐵生產國,產能占比55%。當中國減產抑制出口,而第二大鋼鐵生產國印度,又陷入疫情困局,可想而知鋼鐵供不應求,因此價格飛漲。
許多人不禁好奇,為何中國要在市場需求大好之際縮減產能抑制出口? 為何不趁機擴大生產賺他一筆?
答案是製造通貨膨脹,打擊美國與西方世界的經濟復甦。過去中國提供全球豐裕產能與低廉價格產品,因此抑制了物價,縱然歐美亂印鈔票,也沒有引發通膨,並依然可以享受低利率資金。其實都是中國的世界工廠為全球做出的貢獻。但這次中國顯然不再願意再做冤大頭了,抑制供應,放任全球通膨,讓歐美各國嘗嘗苦頭!
當鋼價與所有原物料都暴漲三倍,看看拜登的基礎建設還做得下去嗎? 看看聯準會還能維持低利率嗎? 當通膨導致利息上漲,則歐美股市債市必然崩盤,經濟秩序大亂,這時八國聯軍就無力再打擊圍堵中國了。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