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問國安局---
一位國安局老兵
的疑惑

國家安全局最近搞了一個什麼「訉安專案」,對一些它所主覌認定的所謂「爭議訊息」實施監控,其中一條,就是「不得詆毀國家領袖」。就這一條,曾為該局退休的老兵,老朽我,有話要説。

一丶請問,現在誰是「國家領袖」,我們還有「國家領袖」嗎?要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國家認同」,也就是先得有個「國家」,才有「領袖」,沒有「國家」,哪來「領袖」,而這也正是當前,包括老朽在內,一大堆人「提著豬頭,找不到廟門」最主要的原因。請問,我們現在的總統,他明明是在中華民國憲法下宣誓就任的中華民國總統,可他為什麼總是羞於啟齒承認這一點,而總是説,他是「這個國家的總統」,或以「台灣來的總統」而沾沾自喜呢?而須知,「這個」,和「台灣」,絕不等同於「中華民國」。既不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則凡是「中華民國」的人民,就對他不存在有詆不詆毀的問題。

二、請問,蔣介石是不是曾經是我們的「國家領袖」?如果是,為什麼民進黨人詆毀他到無所不用其極,而現在卻要我們不能詆毀這位不知道是哪團的「領袖」,天下寧有是理?

三丶請問,川普是不是比當今更具有「國家領袖」資格的領袖?那麼,為什麼一個「通俄門」就譲美國人民把他「詆毀」到焦頭爛額?而我們的所謂「領袖」,就一個「通日丶美門」,和一大堆的什麼「轉型」,就要我們噤若寒蟬?

四丶放眼現代史,只有兩位「 
領袖」不容詆毀,那就是希特勒和毛澤東。對他們,人民只能規規矩矩,不可亂說亂動,這就叫法西斯獨裁統治。請問當今,有這能耐嗎?人民會同意他搞「文革」或「納粹」嗎?

五丶孟子幾千年前就告訴我們:「聞誅一夫紂也,未聞弒君也。」翻成白話文,就是一旦領袖背離廣大民意越來越遠,累積的民憤越堆越重,則人民對這種領袖的態度就不可能只僅於詆毀,而必有更激烈的反應,包括「弒」在內。

老朽不敏,以上五點,敢請國安局局長彭勝竹逐條回覆,並將之訴諸民意。最主要的一條,如果當今承認他是「中華民國的領袖」,則老朽必「俯首甘為孺子牛」,對他崇敬有加。如果他一味閃躲,推三阻四,以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為恥,那就又另當別論了。

彭勝竹先生,你是中華民國的官員,我是中華民國的退伍老兵,同是中華民國的子民,請容我正告,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領袖」,「領袖」而不承認「中華民國」,就不是「領袖」。這中間不容巧立名目,更沒有詆不詆毀的問題。明白這個道理,彭勝竹先生,你還可以「為人作嫁」嗎?明白這個道理,國安局的其他主其事者,還甘心「為虎作倀」嗎?

----- 張悅雄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atcatcatca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atcatcatcat 查核回應
文中提到的專案是「訊安專案」,國安局說,「假新聞」、「爭議訊息」全球肆虐,比如俄國介入美國大選,近期中共亦介入柬埔寨選舉等,輿情小組是為了避免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試圖以「爭議訊息」對我進行「輿論戰」 及「心理戰」。

資料佐證

https://www.nsb.gov.tw/news20180914_1.htm
國安局澄清稿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2590
國安局會監控你我的臉書?其實蒐報範圍是這些...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9674
德國《社交網路強制法》成功避免假新聞擴散,這些人卻不以為然

國安局會監控你我的臉書?其實蒐報範圍是這些...

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國安局會偵蒐公開在網路上,包括臉書,查看是否有詆毀國家元首、影響國家安全、擾亂社會安定以及扭曲政府政策等爭議訊息。彭勝竹此話一出,旋即引來干涉言論自由疑慮,即便國安局當晚緊急發新聞稿做完整說明,但仍止不了各界的質疑聲浪。臉書被蔡政府監控?爭議不是頭一遭臉書遭政府監控的爭議其實並非頭一遭,去年7月份時,就曾掀起一波議論,當時國民黨智庫還特別召開記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2590

德國《社交網路強制法》成功避免假新聞擴散,這些人卻不以為然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徐曉強(巴黎政治學院歐洲事務研究所碩士) 2017年6月30日這天的會議中,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除了投票通過眾所矚目的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外,也同時通過了一項較少為人知、但對社群媒體影響重大的法案— 《社交網路強制法》(Network Enforcement Law,以下簡稱《社網法》)。《社網法》中規定,擁有超過2百萬德國人註冊的大型社群網站,像是Facebook和Twitt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967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