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歡吃糖與甜食,因為,甜食能讓人心情愉悦。 糖是人體不可少的營養素,在醫學上也被稱為碳水化合物。但是近几年,因生活節奏加快,壓力增大,不合理的飲食習慣使人體攝入過多的糖分,導致人們的健康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糖也被人們稱為“甜蜜的負擔” 。

有研究甚至表明,糖是有史以來危害健康的最大殺手,糖的危害更甚於煙草,是讓人不自覺而走上慢性自殺的道路。 適当戒糖絕對會讓你更健康,但所謂戒糖,并不是讓你完全避免所有的糖分攝入,只要你能避免多餘的糖分攝入,就能極大地改善你的健康狀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葡萄糖」的確很重要,但是,千萬不要因為要給身體「葡萄糖」,而就常常吃simple sugar(單醣,常來自蔗糖、果糖糖漿等),當simple suger攝取越多,身體快速獲得葡萄糖時,會使血糖快速飆高,緊急分泌大量胰島素對胰臟是一種負擔,當胰島素無法處理完葡萄糖時久而久之就可能發生糖尿病,另外胰島素會促進脂肪堆積,所以吃越甜,身體的脂肪量會越多造成肥胖。

資料佐證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熱量營養素查詢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68&pid=721
天下雜誌 我們需要糖但不需要吃糖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03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