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 何許人也 ....?

戴琪 出任拜登政府的首席貿易代表,一時間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決定中美貿易戰的關健人物。
那麼,戴琪是誰呢?我們有必要瞭解一下,未來幾年這個談判對手的家庭背景。

戴琪的曾祖父叫 戴笠,想必這人不用我過多介紹。戴笠墜機身亡後,留有一子叫戴善武,國民黨敗退到台灣後,留任浙江省江山縣雨農中學校長的戴善武於1949年被捕,1951年替父償還人民血債被處決。蔣介石得知消息後下令,不惜一切代價搶救戴笠後人。

戴善武育有三子兩女,戴以寬、戴以宏、戴以昶、戴眉曼和戴璐璐。當時都化名隱藏在民間,由戴笠的老部下照顧,後經過國民黨潛伏在大陸的特務不懈努力,終於在1954年把戴善武的妻子鄭錫英和兩個兒子戴以寬、戴以昶通過香港秘密營救到台灣,剩下兩女一子未能成功終生留在大陸。

到了台灣的戴笠長孫 戴以寬,受到蔣介石特殊關照,後來又留學美國,生下一女戴琪,也就是今天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幾十年時移世變朝代更迭, 總有一些歷史劇本讓小說家們自愧不如,感嘆白雲蒼狗,世事如棋。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戴笠的孫子戴以寬不是「戴琪爸爸」,戴琪也不是戴笠的曾孫女。戴琪和其父親戴元亨與戴笠家族沒有任何關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1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