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廠牌」國人有知的權利💉
民進黨黑箱隱瞞,讓國民黨來公開!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但礙於無法選擇廠牌、且有疑慮的高端也被列入公費疫苗名單,導致出現「躲打潮」。然而,就公衛的角度而言,政府不給國人疫苗選擇權、不揭露施打廠牌的作法,形同是影響疫苗施打覆蓋率成效,更影響國人生命健康安全!

👊🏻拒絕全民用健康救高端,人民有知的權利!若民進黨隱瞞,就讓國民黨來公開!

📍台中市 盧秀燕
➛率全國之先,要求各接種單位公開揭示接種廠牌,讓民眾了解施打疫苗廠牌,尊重市民施打意願。

📍新北市 侯友宜
➛今日起校園流感接種,將於前一日告知學校接種廠牌,以便家長選擇在校集中接種或自行接種;同時,轄內各合約院所,也會在開診接種當日公開揭露流感疫苗廠牌,由民眾依自身意願前往施打。

📍台北市 蔣萬安
➛已經通知學校,主動通知家長疫苗廠牌,現在也進一步決定,全面針對疫苗接種單位,主動公開疫苗廠牌,避免民眾不必要疑慮,給市民選擇的權利。

📍桃園市 張善政
➛即日起,校園接種前一天會通知學校,由學校專達學生家長,13區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則於開診當天提供廠牌資訊。

國民黨堅持公開透明,持續為人民的健康把關,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捍衛國人權益💪🏻分享中國國民黨KMT臉書po文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往年公費流感疫苗也都沒有提供挑選廠牌,各廠牌的疫苗都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在經過重重醫學認證的廠牌中不理性地刻意排斥某些廠牌,只會減緩疫苗接種的速、提高流行病爆發的機率。過去嫌棄國光,現在嫌棄高端,都不是因為科學考量;面對民眾因資訊不足或假訊息造成疑慮,應該要提供科學事實協助放下疑慮不安,而這些地方首長卻因為政黨傾向利用民粹,帶頭做了最糟糕的示範。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3/10/1查核報告:

一、高端四價流感疫苗原液製造廠為韓國GC Biopharma公司,在台裝填、分裝。

根據世衛資料,韓國GC Biopharma流感疫苗在2016年獲得世衛資格審查,列入藥物清單,為各國、組織採購疫苗參考指南。

專家表示,韓國GC Biopharma公司為全球知名藥廠,其流感疫苗行銷多國,並非三流或品質低劣疫苗。

二、疫苗專家表示,高端四價流感疫苗在台灣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驗證其防護效果不亞於他牌流感疫苗。

三、專家指出,台灣廠商進口疫苗原液來台分裝並非高端流感疫苗首創。這可能是產業鏈分工或培植疫苗研發能量的過程。過去國光疫苗起步也是引進國外疫苗原液在台分裝,這樣的作法並不奇特。

四、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最有利標方式,前4名廠商為國光、賽諾菲、東洋與高端。
專家表示,政府採購公費疫苗會依據需求訂好條件;為避免壟斷或供應中斷,多找幾家廠商是合理的做法。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704

【錯誤】網傳「高端引進國外三流流感疫苗,連研發都不用,搶佔公費流感市場」?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0/1版】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2日開打,近期社群開始流傳高端流感疫苗的傳言,查證如下: 一、高端四價流感疫苗原液製造廠為韓國GC Biopharma公司,在台裝填、分裝。 根據世衛資料,韓國GC Biopharma流感疫苗在2016年獲得世衛資格審查,列入藥物清單,為各國、組織採購疫苗參考指南。 專家表示,韓國GC Biopharma公司為全球知名藥廠,其流感疫苗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704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