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九日,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宣布要自己委託廠商購買國外COVID19疫苗100萬劑,隔日,台東縣政府饒慶齡縣長也跟進要一起買30萬劑。他們委託的公司叫正昌容科技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公司登記地址在新北市汐止,公司介紹寫著初期以經銷台灣製藥廠醫藥產品為主,後來轉型自有產品,並且是澳洲Whiteley Corporation的台灣總代理。找到這家澳洲公司網頁,嗯,他們是賣清潔消毒用品,網頁上看見了有人拿著拖把清潔地板。回頭看看正昌容公司目前所拿到的西藥、醫療器材及化妝品許可證,有七個台灣國內藥廠的產品,國外的則有四項,都是清潔劑、繃帶。沒錯,這家小型公司就是很基礎型的小公司,且無任何西藥進口的經驗,同時,在經濟部商業司的營業登記資料顯示,正昌容的資本額為一千萬元。現在,雲林張麗善縣長協同台東饒縣長一起委託正昌容向國外採購AZ、嬌生跟莫德納共130萬劑。
問題來了,130萬劑疫苗要多少錢?我不清楚台東的額度算不算在那100萬劑裡面,姑且算在裡頭,每劑疫苗以採購價500元計算,總金額約五億台幣,會找一個資本額一千萬台幣的公司買五億台幣的貨品,而這家公司甚至沒有任何國外藥品採購進口經驗,這如果不是一起詐騙就是傻子或者把民眾當猴子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