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大腦🧠營養,我必須說,水💦是最重要的元素,我們大腦含水量約百分之七十五,腦脊髓液約百分之九十九,👉喝水不足,不但不利於腎臟尿液形成,連帶腦部反應也會變慢。

✍️2013年英國東倫敦大學做了一個研究,當你口渴喝水之後,大腦運作速度增加百分之十四;✍️也有研究顯示,當你穿三層衣服騎自行車90分鐘之後,製造輕微脫水的情形,大腦皮質會呈現輕度萎縮狀態,等於老化了一年,但是一但補足水分,皮質萎縮狀況就逐漸恢復。✍️另外喝水不足,大腦腦脊髓液相對流動不夠,清除腦中廢棄物質效率變差,對於大腦健康也是不利的。

一個人到底應該喝多少水呢?✴️平均每日喝水量是以大約體重乘以33來計算,例如60公斤體重每日約需要60x33=1980 cc,✴️更簡單算法至少是體重乘以30,✴️夏天因為流汗,我建議增加到體重乘以40,也就是說60公斤的人夏天或是有運動流汗應補充60x40=2400 cc。

我曾碰過一位45公斤的女性軟體工程師,因為焦慮以及腦部記憶力差、泌尿系統經常發炎來找我看診,她也因為如此經常吃抗生素治療,搞的腸胃功能也不好,😵我發現她一天喝水量只有約600 cc,經過衛教之後,請她至少喝到1500 cc,結果泌尿感染好了,連帶記憶力以及情緒也比較穩定。

❤️喝水真的很重要,提醒粉絲要注意喝水的量喔!

早安。

本文摘自
#劉博仁不藏私的健腦秘密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