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家人好友值得收藏的泡湯知識20221018

1、冬天不宜過分泡湯

很多人都認為:冬天冷颼颼,泡個溫泉讓身體暖和起來,很是舒服,很多人也是這麼認為的,其實:

(1)冬天不要流太多汗:
冬天是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季節,若冬季常去泡湯,則會大量流汗,黃帝內經:汗為心之液,冬天是要往內收斂的季節,若是汗流過多,則人體的陽氣也會隨著汗液外泄,所以,就會顯得氣虛疲勞。

(2)夏天可暢快的流汗:
泡湯最佳季節是在夏天,聽了很奇怪吧,這是人體小宇宙配合大自然四時節氣,是古醫學的智慧。

夏天都不出汗,(不運動、不泡溫泉、24小時吹冷氣..)那麼,調節體溫的功能下降,易受環境溫度變化而中暑,同時也會新陳代謝率下降,容易發胖,與胃腸不舒服。所以夏季泡湯出點汗更為健康。

2、冬天就是想泡湯,怎麼辦:
冬天也並不是不能泡湯,但有一定的原則:
①一星期泡一次即可,不要多次。
②不要泡高溫。
③不要泡長時間,有微出汗即可起身。
④泡完後一定要把身體擦很乾,尤其是頭部。
⑤泡湯完不要吹山風,這時毛細孔打開,很容易著涼,因容易寒氣入侵,危害健康。

3、冬天泡不很高溫,泡至微出汗的這種泡法,可以調整自律神經,讓副交感神經活化,讓肌肉、血管放鬆,末梢血液循環量增加,連泡數天後,就不會手腳冰冷了。

4、泡掉皮膚的油脂:
在夏天,泡溫泉會讓皮膚的油脂泡掉,毛細孔沒有了油脂蓋住,可透氣了,身體會更清爽。
在冬天,泡溫泉會讓皮膚的油脂泡掉,皮膚會顯得過分乾燥而搔癢,所以冬天泡完溫泉就要塗乳液。

(網路佳文分享)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