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以後要出國者要注意疫苗接種卡的填寫,以後如要補發不易。

打過疫苗的民眾就知道,在打完疫苗後都會拿到一張黃色的接種紀錄卡,提醒大家要看清楚這張紀錄上、是否書寫錯誤的狀況,因為嚴重的話,恐怕會導致未來出國卡關。

疫苗接種卡書寫,首先英文名字要和護照相同才正確,像這張只寫縮寫AZ,就錯誤,得寫上全名才正確,接種日期部份,110年是錯誤版本,要寫上2021年,才是正確版。
提醒已經施打完疫苗的民眾,可拿接種卡檢查一下,疫苗是否寫上全名,年份是西元年份,可別疫苗都打了,卻因為小錯誤,成了可飛出國的大卡關。
https://is.gd/RSzwgu

疫苗寫全名、年份為西元年份 接種卡寫錯出國恐卡關 - 民視新聞網

各地疫苗陸續開打,從AZ到現在開打的莫德納疫苗,每位接種者都會拿到1張黃色接種紀錄卡。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卻發現有的接種卡書寫錯誤,AZ疫苗名稱沒寫全名、年份寫非國際通用的西元年份,醫師提醒,如果有一個錯誤,民眾到時後要出國,恐怕就會卡關。台南施打站外頭,長輩們大排長龍,工作人員提醒除了戴口罩,也別忘了要保持距離,民眾踴躍來施打,就為了要打莫德納疫苗。民眾說,「我兄長都打過了,只會手痠痠而已。」場內醫

https://is.gd/RSzwgu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俗稱「黃卡」的接種紀錄卡不是證明,如因為出國留學、移民或工作需要預防接種證明,必須持身份證明文件及健保卡,洽就近衛生所協助查詢申請。疫苗廠牌名稱縮寫不會影響使用也無須修正;接種紀錄可於施打數天後,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查詢,如市民因為出國留學、移民或工作需要預防接種證明,可持身份證明文件及健保卡洽就近衛生所協助查詢申請。

資料佐證

https://www.bcc.com.tw/newsView.66012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