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重打,不是 #混打!

指揮中心12號宣布,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果要出國,可以混打國際上認可的 #AZ、#BNT、或 #莫德納 。消息一出,網友酸爆「 #四劑帝國」、笑稱「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政府護航高端,結局卻是如此。民進黨政府的疫苗政策匪夷所思:採購進貨不穩,採購的金額、時程變成機密;捐的比買的還多;政府高層捲著袖子打高端疫苗之後,迄今第一劑接種僅77萬人、第二劑64萬,距離政府採購的500萬劑還非常遙遠,眼看7.6億就要因爲過期而付諸流水。

還記得九月中,高端啟動混打莫德納之臨床試驗時,陳時中說:即便目前國外還沒有mRNA混打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案例,但 #相關試驗不見得要國外有才能做, #不然台灣永遠沒辦法走在最前面。當美國宣布十一月起,境外旅客入境須出示完整疫苗接種證明,陳時中回應「#世界不是只有美國」。

如今,當外界擔心國際間追打第3劑都要隔半年以上,高端卻是打完28天就能打,會不會增加副作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卻只用有經過 #ACIP (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委員討論輕輕帶過,說副作用應該是較輕微的發燒、頭痛症狀,其他「不得而知」。

身為一個醫生,我認為指揮中心的說法完全不負責任!請問當國際上六月份就開放多種疫苗混打,指揮中心為何拖到現在?是不是在為高端護航? 請問有沒有 #臨床試驗、#專家會議 可以證明混打高端可以產生更高效價的中和抗體?有沒有 #重打間隔的安全評估報告?

如果都沒有,就請大大方方的承認這 #不是混打而是重打;不是因為高端量不夠不得不然、而是人民因為信賴政府政策卻被限制了人身自由, #不得不 再挨兩針。未來要是因此產生不良反應,請中央政府像高端沒過三期試驗就下單一樣 #爽快買單。

這是公眾政策、不是在包廂裡飲宴的個人行為。民進黨政府不要讓國產疫苗變成笑話,不要把信賴你的人民,當作為政府解套的 #工具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