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果罐頭含愛滋病毒」是謠言(求證·探尋喧嘩背後的真相)

  食物不會傳播愛滋病;泰國正調查謠言來源

  本報駐泰國記者 暨佩娟 本報記者 王君平

  近日,微信上出現了一條「泰國愛滋病人把帶病血液滴進罐裝水果食品」的消息,稱此事已被「泰國府衛生部」證實,為了避免人們食用受感染,泰國超市多款式罐頭已全面下架。此事是否屬實?人民日報「求證」欄目記者深入走訪了泰國超市、衛生部門及國內專家。

  泰國水果罐頭含愛滋病毒?

  【調查】 官方未發布、證實過此消息,當地水果罐頭銷售正常

  9日下午,記者來到曼谷「第21航站樓」商場樓下的一家超市,只見水果罐頭貨架里擺著滿滿當當的各種品牌的水果罐頭,有菠蘿、荔枝、龍眼、紅毛丹、橙等。超市經理奧爾告訴記者,在過去的一個月里,她沒有接到過有關水果罐頭的下架通知,罐頭的銷售情況還和往常一樣。正在挑選罐頭的27歲泰國姑娘特瑞卡告訴記者,她從沒聽說過這件事。

  記者隨後走訪了泰國公共衛生部多個部門負責人,均否認有此事。

  衛生局營養學高級專家坎達瓦斯·馬麗婉對記者說:「我從沒聽說過這件事,我們也沒有發布過這種消息。」



詳全文 泰國食品署:水果罐頭含愛滋病毒系謠言-國際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910/10618762.htm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愛滋病無法經由水、食物或是空氣來傳染。
泰國駐汶萊領事館也已出面澄清,泰國水果罐頭並未被愛滋血液汙染,並表示會盡快逮捕惡意毀損泰國形象的謠言發布者;也就是說,整起事件只是謠言一則,泰國的水果罐頭並沒有被滲入愛滋病毒血液。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30826/617337
網路追追追/泰國水果罐頭遭愛滋血液汙染 千萬別吃?

找不到與「 News 20130826 617337」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30826/6173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