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則是假訊息 要投同意票


「11月24日投票日,有一個公投案(第13案),簡稱「東奧正名案」,請大家務必投「不同意」票,因為如果這個公投案萬一通過了,台灣就會被國際奧運委員會停權,取消參賽權,台灣的選手就無法參加後年(2020)的東京奧運會比賽,這對台灣選手的傷害實在太大,太嚴重了!這也會對未來台灣是否還能保有國際奧運委員會的會籍身份,造成至大的衝擊!

第13案的公投題目內容是:「你是否同意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東京奧運會 」。

這個題目設計的目的很明顯,就是刻意要引導大家去投同意票,因為每個台灣人都喜歡台灣在國際組織被稱為台灣,但是,這個題目並沒有告訴你,投了同意票的後果會是什麼?當今不負責任的政府也沒有告訴人民,通過了這個公投案的後果會是什麼!

首先,台灣不應該帶頭自己違反自己過去簽定的國際恊約,這是參與國際組織和國際活動必須遵守的基本規則,全世界皆然。萬一公投過了,要去更名,會帶來莫大的危機!

首先,台灣在1981年和國際奧委會簽了洛桑恊定,在這個國際恊定中,台灣同意用「Chinese Taipei 」,即中華台北,成為國際奧委會的會員,並且以「Chinese Taipei 」為名參加國際奧會年年舉辦的各種賽事,以及四年一次的奧運會。「Chinese Taipei 」是台灣數十年來參加各種國際賽事的名稱,咱們的選手不負眾望迭有佳績,為台灣爭光!讓台灣人感到榮耀!

第二,國際奧會執委會主席今年5月4日已正式來函中華奧會,正式告知不允許台灣提出更名的申請,因為這樣做違反1981年台灣簽訂的洛桑恊定。後果就是被停止參賽權。

各位能想像,像戴資穎以及其他努力多年畢生就為了參加奧運會,為自己及為台灣奪奬牌的選手們,因為這個公投案而被剝奪了參賽權的痛苦和不公平嗎?選手們一切努力付諸東流!台灣從此不能參加奧運會。

搞「正名運動」不應該傷害台灣選手的參賽權!請大家務必在這個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東奧正名運動不會導致無法參加比賽。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向國際奧會提出正名台灣的申請是成員團體的權利,符合憲章規定,且有前例可循,不會對台灣選手參賽造成任何損害。
 
過去國際奧會並沒有排擠、排除台灣選手以台灣為名參與比賽,被排擠與排除的是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參賽。我們之所以被排擠與排除,是因為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堅持要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堅持「漢賊不兩立」的立場,不讓台灣選手用「台灣」名義參賽,所以不見容於國際社會。
簡言之,被排擠、被排除的是「中華民國」,不是「台灣」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TeamTaiwan.2020⋯月5日將4488份提案書送交中選會審核完成公投/740029112860385/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 聽證會後聲明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台灣選手的參賽權並不會因為投這個公投不同意,就會被保障。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huangpeihung/photos/a.761399647306021/1835663116546330/?type=3&theate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