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8 關於物價

這波全球物價大爆炸,你要慶幸你投胎在台灣,因為你住在全球任何一個地方,物價漲的應該都比台灣兇,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如果你嫌你父母不好,把你生在台灣,你可以立刻出國感受一下,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然後在回台灣的時候把自己的所有不成熟的抱怨全部吞回去,再好好感謝你所投胎的台灣。

相對於台灣這個世界極端,過去一年以來另外一個極端是黎巴嫩,2月1日,本來1500兌1美元的黎巴嫩鎊,長期的聯繫匯率突然崩潰,一夕之間變成15000兌1美元,就是一天跌到只剩10%的意思啦,你覺得那裡的物價會漲多少?十倍?你錯了,到昨天,黎巴嫩鎊的黑市價是77000兌1美元,換算成理論物價,要漲60倍以上才可以。你想去一趟黎巴嫩嗎?

黎巴嫩的糧食主要來源有二,一個是烏克蘭,一個是俄羅斯。其中烏克蘭佔81%。現在這兩個國家都很忙,沒空賣糧食給黎巴嫩。糧食這東西不是你要買就買得到,除了要有足夠美元與歐元,重點是你要跟賣家簽過長期合約,黎巴嫩不但兩樣都沒有,2000年432萬人口的黎巴嫩,現在有560萬,它的通貨膨脹就這樣搞到不可收拾。

很多長期的趨勢都不是一夕之間變化的,即使是烏克蘭在打仗,這個國家也是撐了一年才徹底爆炸的。這個國家的人民很可憐嗎?確實可憐,但是我們誰都無能為力,因為全球已經沒有多餘的糧食供應者,即使你捐錢也無濟於事。況且,黎巴嫩之後,主食只有小麥同時還缺外匯的國家可能還有埃及1.09億人、敘利亞0.22億、突尼西亞0.12億、利比亞0.06億、巴基斯坦2.31億、孟加拉1.7億,光這幾個國家的人就有5.5億了。

你家裡有多少糧食可以捐給5.5億人?算到這裡,這物價又跌得下去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