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疫苗不要打”
我是藥師,我和家人都有免費的疫苗可打,我們從不打!
流感及新冠會變異是沒有可免疫的疫苗,只是用處理過的病毒讓人生病,刺激自然免疫,
現在流感跟新冠ㄧ樣有很多變異病毒,
例如打了處理過的A病毒疫苗,身體會因處理過的A病毒疫苗打入而生病,當A病毒感染時,會產生免疫系統ADE效應更容易致死;
還有身體因打疫苗生病免疫力弱,所以任何病菌病毒感染時更容易感染致死,
尤其病毒變異力強的會不攻呼吸系統改攻其它器官,如心臟造成急性心肌炎,攻肝臟造成猛爆性肝炎致死,
這種疫苗是幌子,不能算疫苗,疫苗注射應該是像德國麻疹打了一輩子不會得有免疫才是疫苗,所以這種疫苗是為獲利不管人命是假的,有些病毒太容易變異跟本無法掌控病毒株,怎可能有可免疫的疫苗,這都是為得財獲利害人的假醫療。
流感說不定也是實驗室,做出來易變異的病毒,每年光流感的獲利不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我是藥師,我和家人都有免費疫苗可打」:易誤解。

藥師的確屬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但藥師的家人【並非】公費對象。

■「病毒容易變異,不可能有疫苗」、「打了一輩子不會得才是疫苗」:有誤。

以流感病毒為例,其的確在不同地區會變異成新的病毒株,但正因如此,才需要每年都施打流感疫苗。因為每年全球都會透過WHO的選株會議,預測即將流行的病毒株、再製造「屬於該年度」的流感疫苗。

(由於選株是奠基於預測,因此的確有失準的可能,此時疫苗保護力大減,就可能引發大流行。)

■「打疫苗會因ADE效應更易致死」:未被證實。

ADE效應較多被闡述於登革熱病毒、茲卡病毒等,較少被闡述於流感病毒。仍需更多研究方能證實。

■「流感病毒可能是實驗室人造」:無任何實證的陰謀論。

資料佐證

疾管署-公費流感疫苗對象:
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x7jzGIMMuIeuLM5izvwg_g

中研院研之有物-流感疫苗選株流程 & 未來流感疫苗不用年年打?
https://research.sinica.edu.tw/ma-che-alex-flu-vaccine/

醫藥品查驗中心-季節性流感疫苗病毒株變更之法規沿革:
https://www.cde.org.tw/Content/Files/Knowledge/af5e49a7-93dc-424d-81f8-28b6b70a4a76.pdf

中華預防醫學雜誌-流感疫苗接種中的原始抗原效應及其影響研究進展:
http://www.pubhealth.org.cn/cn/wxshow629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