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疫苗風波釋疑文

實在是各種難過,現在很多團體都要沾疫苗,但也讓各種錯誤訊息亂傳,台灣人智商已經夠低了還要降低,國際貿易很多觀念不是像便利商店那樣,特別是扯到原產地認證還有醫藥專利及藥證申請,拜託拜託大家,理性一點去看待這些事情,這中間的貿易行為,從來都不簡單。

我總結藥商朋友和生技界朋友的一些意見,希望大家能夠恢復理性,一天到晚因為不明事理,只會用情緒和直覺去防疫有用嗎 ?

1. 關於藥證審查程序 :

CDC 前幾天公佈程序實在太過魯莽,搞得大家都以為只要CDC去買,就不用程序,程序是用來卡縣市政府和藥商。根據藥事法的緊急授權,就是大家都在講的48條,這條法律確實是帝王條款,他可以簡化程序,但也不代表馬上就可以進來 !

其實申請的程序是誰都要遵守,CDC去買藥走48條也一樣經過很多審查,沒有比較快 ! 莫德納這隻前後就搞了一個多月 !

此外,申請人一定要有藥商代理資格證明,不是任何法人都可以申請,所以鴻海、台積電、佛光山,自己是不可能來申請的,一定要有配合藥商。

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長要買疫苗給大家,也很簡單,趕快走緊急程序招標,送公文給衛福部沒用,你要有配合的代理藥商來幫你申請你要的疫苗才行。

記住喔 ! 是藥商,不是掮客 ! 在醫藥界,常常很多人被騙 !
=======

2. 別的國家都在用,台灣就是官僚主義還要審 :

靠北啊~ 每個國家的DNA都還是有不同之處,這種新的專利疫苗你不檢查隨便就進,食藥署沒有相關成分資料,到時候出了大問題要怎麼追蹤 ? 誰要負責 ? 誰有資料救人 ? 叫莫德納、AZ吐錢出來嗎 ?
不是只有台灣這樣ㄟ,所有國家在這個時候,有新的疫苗都一樣要經過當地FDA查驗申請才准進。就算是緊急授權,還是有基本的審查,絕對不可能突然就放行 !

拜託大家,食藥署的朋友們已經很盡力了, 藥品不是飲料零食,不要那麼天真單純好嗎 ?
=======

3. 政府和藥商為何不積極申請進口 :

你天真以為藥商自己不想賺這筆錢嗎 ? 等到國民黨和果凍一聲令下才開始動起來去申請 ?

事實就是,市面上就只有四支疫苗 ! 科興完全不考慮 !
嬌生在台灣有分公司了,沒有人可以代理;
AZ政府已經進了,CDC那裏統一購買;
莫德納也是一樣,CDC那裏統一買走了;
BNT被上海復星代理,申請台灣藥證很困難。

其他代理商可不可以向AZ、莫德納買 ? 可以 ! 但這些公司目前產能都有塞車,會理你只要 50萬 100萬這樣的數量嗎 ? 基本上不太可能,所以各國都是政府出面,就連APPLE、Sony 都不可能單獨取得,唯一有可能就是買其他人的存貨,但你買存貨自己用,就很難走緊急授權的方式,按程序可能要120天以上。

唉,所以你要怪政府沒買疫苗,市面上就這四種,什麼叫做政府沒買 ?? 我不懂........ 如果你要怪的是政府買的慢,你是不是也要一起怪中國刻意杯葛,唉....... 中國是如何阻攔.....唉......

不想多說,越說越氣 !
==========

4. 郭董BNT的問題 - 關於原產地認證 :

我們手機和電腦都會打上 made in XXX,可是各位有沒有想過,這些產地要怎麼認證 ? 最終組裝地 ? 價值最高部分 ? 設計者 ? 答案是 : 各種商品都不一樣。

舉個例來說,你開飲料店,茶葉是法國進口,水你用法國氣泡水,混合起來的飲料,你可以說是 made in France 嗎 ?

那藥呢 ? BNT 的問題就是出在這 !

上海復星和BNT簽的約是等級相當高的加工製作合約,很像台灣麥當勞公司跟美國總公司之間的關係,不是單純進口代理,所以基本上,BNT 只負責給上海復星原料和製作knowhow,所有生產以後都是復星自己負責,只是這些加工預計明年才開始,所以香港這一批,確實是德國出口的藥沒有錯,但這批是德國「幫忙」生產分裝,整個外包裝在中國。

換句話說,這一批香港用剩的復必泰是純德國沒錯,郭董要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那下一批呢 ? 你訂了500萬,能保證全部德國嗎 ? BNT現在大缺貨你不知道嗎 ? 好,沒錯,我相信原料是德國的,但原產地可以算德國嗎 ?

原產地問題必不是CDC刻意刁難,因為法律就是不允許中國藥物進口,這必須要修法。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郭董一直在把三角戰術掛在嘴邊,好像三角簽約戰術,就可以繞開這法律問題的樣子。

郭董第二個大問題就是,上海復星是透過「海峽兩岸醫藥協議」取得大中華代理權,這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 ! 從未發生過,如果民進黨政府准許了上海復星的藥證申請,請問,以後會不會有其他中國藥商用這方法取的台灣代理權 ?

這是一個很大的一中陷阱,國內藥商公會應該跳出來制止才對 ! 這
兩個問題藥合併起來看,BNT要進來有相當難度。
==========

5. XX山出手救世 ?

XX山這個最好笑 !

嬌生在台灣有分公司,主要就是代理嬌生自家產的藥品,所以基本上,XX山去函給嬌生總公司,希望JNJ能夠以天下蒼生為念,趕緊給台灣疫苗。

首先,JNJ不會這樣直接出貨給XX山;其次,台灣嬌生之前就有傳說正在申請藥證,不知進度如何;最後,政府不是沒跟嬌生打交道過,但嬌生產量相當低,目前只有美國自己在做,還沒授權海外合作藥廠生產,更不用說出口,之後等嬌生上軌道再說吧。

所以XX山這時候喊了一個奇怪的嬌生,會得到什麼好處 ?

第一、台灣嬌生如果藥證近日過了,全民都會感謝XX山。忘記嬌生早在之前就申請了。

第二、嬌生藥證如果申請失敗,佛光山取得開罵資格,我都捐美國貨了,你政府還不接受 ? 全民憤慨之餘,忘記嬌生產量根本不夠這件事。

我不想多說XX山了,有損我的道德值 !

=======================

6. 張亞中與BNT
基本上張亞中就是個政治蟑螂,可以跳過 !
====================

我無意去評論最近出來放話買疫苗的人的政治目的,這些自然各種政治節目都會去說了。

但大家真的要冷靜思考幾個問題。

全球目前就四種疫苗,台灣已經買進了AZ和莫德納,嬌生產量完全不夠,短期不可能出口。

你可以罵政府進來慢,但你不能不去思考我們受到的阻礙 !

大家都喜歡 BNT ,我也想要BNT進來啊 ! 但我們不能不去思考上海復星和BNT之間的關係,弄巧成拙,自己的尊嚴是其次,有可能會導致台灣醫藥產業未來都被中國代理商壟斷啊 ~

至於其他想要藉疫苗賺人氣的政治人物,實在適可而止了 ! 唉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