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起把螺絲好好鎖上吧。紐西蘭籍機師在境外感染後,在機上沒戴口罩咳嗽導致另外兩位機師感染,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進入台北的到處跑,但也不知道有沒有戴口罩,這種沒遵守防疫規定的事情,真的很讓人擔心。

必須說,這個紐西蘭籍的機師非常糟糕,他完全沒有機師應該有的謹慎與自律,也濫用了制度給予的信任。目前在台灣,機師只要居家檢疫三天,空服員只要居家檢疫五天就能進入社區,但是應該要自主健康管理。這個制度是為了要讓航空業還可以繼續運作,才給的特別待遇。

當別人給你特別的待遇,你就有更高的義務,要讓自己不要成為破口。但看起來,這個六十幾歲的紐西蘭籍機師完全沒有做到。根據疫調結果,他說自己在飛機上沒有症狀,但旁人都指證有看到他咳嗽,而且沒有戴口罩。

大家可能也會想,那為什麼旁人沒有提醒他戴口罩呢?跟機師朋友討論後,這個六十幾歲的紐西蘭籍機師,以這個年紀一定是最資深的正機師,因此旁邊台灣籍還有日本籍的機師很有可能不敢指正他。

目前推算,如果這個紐西蘭機師在12/8-12/11之間在台北的社區內,有把疾病傳播出去的話,在傳染的4-5天左右,通常就會發病,也就是我們的醫療院所有可能12/12-12/16這段時間開始抓到有社區感染者。一直要到12/25,都沒有抓到社區感染,這個案例才能解除警報了。

現在冬天來了,疾病的傳染風險也變高。最近很多年末的聚餐、耶誕的提早慶祝,最好大家也要先降低群聚的機會,減少這起事件的傳播風險。如果真的去聚餐,也請紀錄一下自己的行蹤,還有共同參與的人有哪些。

現在政府已經在研擬是不是要對航空人員的防疫要求再拉得更高,這實在是沒有辦法的事。這就是當兵的時候班長常講的,不要給你輕鬆你就給我放鬆,給你方便你給我隨地大小便。這下好了,整個航空通通要被拉正。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確實大家最近螺絲也鬆了不少,趕緊趁這個機會,大家一起提高警覺,一起再撐過這一波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時強調,根據不同的情況而有不同的規定,對社會的運作是必要的,但是在不同的規定下,必須嚴守規定。也因此,陳時中強調,將針對紐西蘭籍機師未嚴守防疫規定的行為予以處分。他說:『(原音)所以有沒有嚴守規定,這是我們這次在查核的一個重點。那顯然看起來,在飛機上面,「有症狀、沒有戴口罩」,這是一個比較相對嚴重的錯誤,這一點我們會予以處分。然後第二個就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是不是有落實戴口罩、那避免出入這種公共的場所,這一點我們要查核;但是如果在放寬的自主健康管理的時間裡面,沒有戴口罩、那出入到公共場所,那我們也會予以處分。』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872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