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硬推行電業法修正案,未來台電將被拆成發電、電力網及售電業三部分。台電負責輸配電與維護電力網,發電廠將開放民營業者進入市場競爭。換句話說發電業將被財團壟斷,台灣電價也將由財團控制。

明明就是比黨產、服貿都還更嚴重的事,卻發現周圍的人沒幾個在關注這個議題,電視新聞報章雜誌好像也被「噤聲」一樣,幾乎沒有新聞報導這麼嚴重的問題。

但是這件事情值得每個台灣人花3分鐘仔細去思考,如果你也發現問題的嚴重性請不吝嗇將新聞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新政府推行的電業法案不僅是圖利財團,更是變相賣台!

以下轉自PTT: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9863243.A.9C8.html
若是認同的,歡迎轉載。讓更多人了解政府與財團勾結。

批踢踢實業坊

本網站已依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即將進入之看板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亦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9863243.A.9C8.html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政院屢次澄清,電價上漲因素很多,但不會因電業自由化而漲價。

不同意見出處

http://e-info.org.tw/node/200545
《電業法》修法

《電業法》修法吵什麼? 帶您一次看懂六大爭議

今年的《電業法》修法將進行電業結構的重大調整——開放電業市場,允許更多發電業、售電業進入市場,亦即未來的發電、售電公司不會僅有台電一家公司(註1),而是像電信市場一樣,多家爭鳴。電價會漲或跌?電力會因此更充裕還是演變成財團壟斷?各界議論紛紛,爭議焦點在什麼? 一、電價將上漲? 電價是極敏感議題。政院屢次澄清,電價上漲因素很多,但不會因電業自由化而漲價。不過,這種說法還是難以抵擋外界眾說紛紜的討論。

http://e-info.org.tw/node/2005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