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集了不同人看法的文章,讓我分不清那些是誰說的,整體基本同意,目前被極端民粹帶領下成為墮落的美國是無庸置疑的!一絲希望是能夠有智慧的團隊來領導..

轉.........

李開復發文

曾經Google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在朋友圈發言:

谷歌退出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不過環境和規則是很清楚的:
(1)中國對於想進入中國的外國互聯網公司需要如何符合法律法規,描述得非常清楚(合資公司、ICP證、服務器在中國、內容等)。願意守這些法律法規的可以申請。谷歌就是這樣進來了。
(2)當谷歌後來覺得不願意守這些法律的時候,它就決定退出了。
(3)美國處理TikTok並沒有給出需要做什麼才能繼續運營,對於美國對它的控訴也沒有提出任何證據。

強迫收購+只給45天+還要收中間費,這些都是和谷歌不可比,更是不可思議的。TikTok就這樣被美國生吞活剝了,強買強賣,還要收一筆黑道保護費。

按照前段時間紅杉資本對TikTok美加澳新的市場的估值,大約是500億美元。在普通人看來,500億美元,確實很多。但這區區500億,和美國這塊金字招牌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曾幾何時,美國代表著「人類的燈塔」和「歷史的終結」。

作為政客,可以沒有底線,作為商人,可以唯利是圖。但是,連最基本的輕重取捨都不會算計了嗎?瘋了嘛?喪失理智了嗎?

以前的美國,治國理念非常穩健,有完整的戰略和戰術,大戰略一旦決定,絕不因為政府的更迭而劇變。共和黨尼克松打開與中國的大門,民主黨卡特和中國建交,政策的連貫性非常好。

不是說美國非得和中國為友,就算要和中國為敵,那也請你們開大門走大路,你們可是美國,又不是阿富汗山區的恐怖分子。

1894年,美國的GDP就已經是世界第一,長久以來,美國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富裕時間長了,就滋養出這個國家的大氣,絕不會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壞了美國的價值觀和聲譽。

對於金錢,美國的大氣,並不是傻氣,而是用長遠的眼光,收穫最大的利益!美國人在錢上,有多麼大氣,可以舉一個例子。

據統計,二戰後,歐洲大陸百廢待興,僅1948年到1952年,美國就向歐洲16國輸送了142億美元的資金援助,這筆資金如果按購買力計算,約合現在的一萬億美元。

美國算不算英雄我們先不說,美國世界老大的地位是毫無疑問的,真金不怕火煉,他們做過的事足以證明這一點。可以說,在二戰結束後,凡是和美國搞好關係的都富裕了。這樣做的結果是,歐洲對美國心服口服、感恩戴德,從此緊緊團結在美國周圍,甘心情願受美國驅使,堅定不移地聽美國號令,舉起雙手擁護美國當世界警察。

說完「錢」,再說美國的「價值觀和聲譽」意味著什麼?如果換成美元,值多少錢?確實不好量化,但通過一個例子就可以讓人一目瞭然!

想當年,美國就是用所謂最先進的價值觀,不費一槍一彈,把不可一世的蘇聯給和平演變了。在全世界面前,完美演繹了什麼叫不戰而屈人之兵。收服強敵,避免了第三次世界大戰,你說,這值多少錢?

美國的金字招牌可不是空洞的承諾,還是非常具體的成就,比如說:

1,說美國是上帝派來拯救人類,也不為過,一戰、二戰期間,美國加入正義方,成為了人類的正義代言人;

2,發明瞭原子彈,震懾了日本法西斯,使人類進入原子時代;

3,成功登上月球,一位美國人的一小步成為全人類的一大步;

4,全球經濟一體化,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強國推廣的全球化帶動了全球一起發展共同富裕;

5,發明電燈;使人類告別了漫漫黑夜,世界充滿光明。

6,發明電報,電話,人類告別了烽火台狼煙傳訊、快馬加急傳書的信息閉塞時代。

7,發明電腦;顛覆了人類從結繩記事、數指計數起步形成了思維計算習慣,極大的解放了人類重復勞動的負擔。

8,發明互聯網;拉近了人類之間的地理距離,人類進入了「地球村」時代。

9,發明飛機;人類插上了飛翔的翅膀,越過千山萬水一瞬間,世界一片坦途再無障礙。

10,發明GPS定位導航系統;人類從此再也不會迷失自己。

而美國這塊金字招牌,在川普的眼裡,隨時都可以待價而沽,為了區區幾百億美元,就可以砸個稀巴爛。

「市場是一張看不見的手「
「政府不能幹預市場」
「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
「所謂的公平與正義,所謂的法治精神」
「所謂的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 —————


瘋狂的川普,摧毀了美國先賢們花了幾百年建立的道德價值鏈!連一個奸商都懂得經營自己的品牌,更何況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

我在Twitter上找了一些美國人,對於川普TikTok強買強賣的反應:很多美國人都看不下去,與其說他們是同情一個來自中國的企業,還不如說,他們眼看著自己的總統,如此糟蹋美國,而感到痛心疾首。

這與生意無關,這叫做賄賂。

這句話不方便翻譯,但很簡單,大家可以自己體會。

這段話和上面的,大同小異。



這簡直就是瘋狂,破壞了共和黨堅持的一切東西(核心價值)。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有時候都很難理解,為什麼美國突然對中國如此憤怒?但仔細琢磨,所謂憤怒,其深層原因是恐懼,當恐懼不能拿到台面上細說的時候,憤怒就是表達恐懼的唯一方式。川普的憤怒,簡直就是一種失去理智的抓狂。

老話說得好,「欲令其亡,先讓其狂。」比TikTok更讓美國恐懼的是,中國具備了創造TikTok的能力。

以前的美國,哪裡怕別人的競爭?尤其是食物鏈最高的高科技娛樂媒體領域,美國向來是唯我獨尊!可萬萬沒想到,一夜醒來,全美上下,都在刷TikTok。

TikTok 和 抖音,logo一樣,名字不同

為一個TikTok的老用戶,我來談談TikTok。先談談國際版TikTok和中國版抖音的區別。

首先,低齡化。

第一次用中國抖音的時候,我看到的都是一些比較惡俗的段子。基本上,那也就代表了中國抖音用戶的平均水平。用久了以後,這些段子就變少,原因很簡單,如果某種視頻,你看了一秒不到就划走,就代表你恨討厭,連續划了幾次,抖音AI算法,就再也不會向你推薦這類視頻,這就是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核心競爭力。

當你用抖音的時間,長到一定程度,抖音很可能比你的另一半都瞭解你。你的政治立場,你的口味,你喜歡的品牌,你愛聽的歌,甚至你的精准到你喜歡異性的哪個部位,喜歡看臀的,給你推薦健身房美女,喜歡看臉的,就是各路網紅小姐姐,喜歡野性的,就是各種摩托車美女……

同樣道理,我第一次用美國版TikTok,推送給我的幾乎清一色載歌載舞的少男少女。這就說明,這些是美國TikTok最受歡迎的內容。TikTok用戶平均年齡,比中國更低,更年輕。

低齡化也正是扎克伯格如此忌憚TikTok的主要原因,扎克伯格旗下的各路app覆蓋面很廣,唯獨就是遺漏了青少年。

美國facebook類似中國的QQ ,是元老級的社交App,我本人就有很多facebook好友,雖然各種年齡段都有,但青壯年基本不說話,活躍的都是中老年人。往往是長輩發一個帖子,然後晚輩禮貌性點贊。

至於Instagram,比較年輕化,但基本上只是一個圖片分享功能,雖然也能分享視頻,但無法達到TikTok那樣的深度互動,而whatsapp,只是一個通訊軟件而已。

所以,扎克伯格雖然家大業大,幾乎壟斷了西方的社交媒體。但是,如今的TikTok已經蟬聯各種app下載的榜首,假以時日,很可能幹掉Facebook。

面對這種形勢,扎克伯格內心的焦慮,就像他臉上的雀斑一樣明顯。

在近期美國的國會聽證的過程中,美國四大巨頭「微軟、谷歌、蘋果、臉書」,唯有臉書扎克伯格也一人,向中國潑臟水。其他三個都說,從來沒有遇到「所謂中國盜竊知識產權」的事情。

其次,反川普化。

首先幾乎所有的美國媒體,從傳統媒體到社交媒體,絕大部分都是反對川普的。越是城裡人,越反川普,越是年輕人,越反川普。TikTok幾乎清一色年輕人,這些普遍反川普,如果說Twitter上反川普和挺川普的比例是7:3,那麼在TikTok上,就是9:1。

川普疫情期間,執意要冒風險,在圖爾薩舉辦競選集會,引起了國內巨大的爭議。這些爭議,引起了TikTok上一群年輕人的注意,他們決定針對該集會來一次惡作劇行動。

辦法非常簡單,他們號召大伙集體去到各特朗普競選有關網站上對這次集會「簽到」,表明自己有要去的願望,但最後當然不會真的去。這一下,據說去「簽到」的人次達到百萬。

特朗普團隊對這樣踴躍簽到的場景信以為真。他們興奮的宣佈,現場參加特朗普圖爾薩造勢大會的粉絲,將達到至少10萬之眾。因為大會使用的圖爾薩體育館只能容納1萬9千人,所以特朗普還興致勃勃地計劃對他的支持者來一次室外演說。


川普空曠的造勢現場

結果可想而知,真正去的人連體育館本身都遠遠沒有填滿。

這樣的大烏龍又一次讓特朗普變為全美笑料。特朗普的情緒可想而知——憋了好幾個月好不容易放風一次以為能痛快一把,卻被一幫小孩兒耍得認不清東南西北。7月15日,特朗普競選團隊總管Brad Parscale被撤職。

對圖爾薩的奇恥大辱,特朗普不會算完。於是抖音成為他的報復目標。

問題是,針對TikTok的報復也是一把雙刃劍,雖然川普可以用自己的權利,置TikTok於死地,但是也得罪了TikTok上億的美國年輕用戶,這些人本來不熱衷政治,結果在苦悶的疫情期間,最大的精神寄託TikTok也要被這個老頭子禁掉,當然火冒三丈。於是,在美國社交媒體上,這些年輕人發動了拯救 TikTok的運動,誓言要用選票教訓川普。

對於川普,一切都是為了選舉,看到這麼多反對的聲音,他對TikTok態度,就立刻轉變,本來說要一禁了之,後來又說同意給TikTok一條生路,但必須交保護費。

2020年,注定是鑒證歷史的年份。真沒想到,原來心中近乎完美的美國,如今變得如此歇斯底里,用一種自殘的法式,阻止中國的進步。

無論如何,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沒有人可以阻止勤勞的14億中國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包括美國。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全文中,僅有「谷歌退出的時候~更是不可思議的」為李開復發言,其餘則為「茶狐看世界」微信公眾號的發文。訊息中有數處描述錯誤,其餘僅為針對美國政治與產業的個人評論。

1. 文中提及的演算法,普遍存在於各大社群平台,並非「字節跳動」的核心競爭力。
且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用戶主要為15-24歲,與文中提到「祖克柏旗下的各路app覆蓋面很廣,唯獨就是遺漏了青少年」不同。
據2019年調查,美國6成的tik tok用戶年齡落在16-24歲,中國早期抖音用戶的年齡層主要為18-24歲,2018年則攀升到24-30歲。

2. 美國四大科技公司,於7月29日出席眾院反壟斷聽證會,其中並無包含微軟,訊息描述有誤。
當議員詢問「中國政府是否竊取美國科技」時,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表示:手上有關於中國竊取技術的報告,但沒有相關「個人經驗」。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表示「有據可查」,Google與Apple則回應並無聽說公司內有技術被中國政府竊取。

3. 據2019年分析報告,iOS與Android系統綜合下載量排行中,前五名分別為Whatsapp、Messenger、Tik Tok、Facebook、Instagram,抖音並非「榜首」,且其餘四名都為Facebook Inc.旗下軟體。

4. 2019年10月,美國參議員就曾表示tik tok程式中,有類似中國政府的內容審查行為、過濾相關政治內容,因此要求美國審查其對國安的威脅,11月美國媒體報導政府已啟動國安調查,12月海陸軍下令禁用tik tok。
對於美國政府的抖音禁令,是否為川普對tik tok用戶惡作劇行為的「報復」,僅為個人解讀。

資料佐證

李開復:美國控訴TikTok沒有任何證據,做法不可思議
https://www.storm.mg/article/2913387

全國上網人數首度突破兩千萬人!臉書是最愛社群平台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4-13/390508

中國有無竊美科技? 臉書CEO說有 蘋果谷歌相對慎言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742048

臉書槓上抖音 祖克柏批中國app審查示威者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38287

懷疑 TikTok 進行中國式內容審查,美參議員要求美國政府調查(2019.10.10)
https://technews.tw/2019/10/10/sen-marco-rubio-is-asking-the-us-government-to-investigate-tiktok-over-claims-its-censoring-content-that-might-upset-china/

TikTok抖音資安存疑 美國政府啟動國安調查(2019.11.03)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141747

指控中國APP「TikTok」威脅國家網路安全 美國海軍下令禁用(2019.12.25)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2-25/3455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