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回答台灣女記者傻傻的問題,還挺幽默的
菲律賓的記者會上,一位台灣女記者問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雙邊關係?
杜:反正不會像你們那個女總統一樣。
女記者:此話怎講?
杜:台灣買再多的美國武器能打赢中國嗎?
女記者:請總統把話說得更明白點。
杜: 你結婚了没有?有没有老公?
女記者:我結婚了,我有老公。
杜:你打得過你老公嗎?
女記者:打不過。(全場笑翻)
杜:你是否想過買把刀,就有膽子敢跟老公對著幹?
女記者:當然不會,因為有刀也打不過他。
杜:這就對了嘛,美國人說要賣给我武器,這樣才能保護菲律賓,川普你拉倒吧!買了美國武器我能打得過中國嗎?
現在中國跟我們合作開發,四六分成,菲律賓省了買武器的錢,還能分到利益,這樣多好,傻瓜才去買美國武器。
女記者:可是我們蔡總統不這麼想。
杜:那是因為她没結過婚,不知道挨打的滋味。(全場笑到翻了)
哈哈哈!這大概是2018年最好笑的段子!笑一笑,十年少,傳遞一下,樂開懷!
近 31 日
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不管是真還是假,笑話嘛,本來就是揑造出來的啦! 不過真的還有點道理呢! 美國人說賣我武器保護菲律賓,你拉倒吧,買了武器我能打過中國?現在中國跟我們合作開發,四六分成,菲律賓省了買武器的錢,還能分到40%的利益,這樣多好。

本訊息有 4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一、網傳對話從2018年5月23日在中國社群網站上流傳。
二、當時台灣僅有2位派駐菲律賓的男性記者,並不存在「台灣女記者」。
三、菲律賓官方沒有這段對話的正式紀錄。
因此,這段對話並不存在,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05

【錯誤】網傳「杜特爾特調戲台灣女記者...一個台灣的女記者問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雙邊關係..」?

網傳「杜特爾特調戲台灣女記者...一個台灣的女記者問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雙邊關係」,菲律賓總統以「太太打不過先生』,來評論台灣軍購和兩岸關係,「那是因為(蔡總統)沒有結過婚,不知道捱打的滋味」,經查: 一、網傳對話從2018年5月23日在中國社群網站上流傳。 二、當時台灣僅有2位派駐菲律賓的男性記者,並不存在網傳宣稱的「台灣女記者」。 三、菲律賓官方沒有這段對話的正式紀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05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經眾多Google網頁查詢後,並未找到本篇採訪的來源及紀錄,多的是個人臉書或是內容農場的轉貼,而中國網路論壇都將此訊息視為是段子(網路笑話創作)
根據合理推論,台灣經驗上並不會有採訪菲律賓總統的當地派駐記者,同時,台灣的性別教育水準遠高於中國及菲律賓,本文中的女記者的舉措反應極為卑微,對對話中的性別歧視跟霸凌毫無反應,這是非常不合理的,因此合理推論整則訊息除了假造之外,亦反映了編造者以及轉傳者的教育水平。

資料佐證

下方連結都有各地網友評論此訊息為段子,非正式新聞

http://tw.weibo.com/captxue/4242853134082343
http://bbs.tianya.cn/post-333-1325785-1.shtml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8&t=5468548

杜特尔特调戏台湾省记者(转载)_台湾风云_论坛_天涯社区

一个台湾省的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  杜:反正不会像你们那个女“总统”一样。  女记者:此话怎讲?  杜:台湾买再多的美国武器能打赢中国吗?  女记者:请总统把话说得更明白一点。  杜:你结婚了吗?有老公没有?  女记者:结婚了,有老公。  杜:你打得过老公吗?  女记者:(笑,全场笑)打不过。  杜:你是否想过买把刀就敢跟你老公对着干?  女记者:当然不会,因为有刀

http://bbs.tianya.cn/post-333-1325785-1.shtml

杜特尔特调戏台湾女记者

文章人氣: 3,641 2018-05-23 19:34  #1 一个台湾的女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杜:反正不会像你们那个女总统一样。女记者:此话怎讲?杜:台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8&t=5468548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沒結婚與外交關係的部分純屬個人歧視性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屬於諷刺性政治笑話。
近年來美國分析家和官方開始質疑中國真的拿下台灣的可能性,中國在討好台灣方面的政策是失敗的,因為有太多其他的威脅因素,像是擺了幾百枚對準台灣本島的飛彈,或是將台灣的人權運動者關起來,根據17年的調查,有四分之三的台灣人認為,和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106/1087264.htm
中國能佔領台灣?華郵:年輕人反抗力大「失敗機率很高」

中國能佔領台灣?華郵:年輕人反抗力大「失敗機率很高」 | ETtoday新聞雲

▲《華盛頓郵報》撰文指出,中國要武力占領台灣很難。(圖為陸、海、空三軍106年度戰演訓回顧/國防部提供)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前北京分社長潘文(John Pomfret)在5日發表的文章中分析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內容提到,中國要用經濟制裁台灣很困難,而且從歷史角度和國防實力來分析,中國要用武力攻下台灣也不容易,即便真的占領成功,也會面臨台灣人的強烈反抗。 潘文發表了一篇名為《中國真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106/1087264.htm
Gary Wang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Gary Wang 查核回應
笑話一則,傳神!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