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未修正部份不當性平教材,卻發新聞稿粉飾太平?

全長聯認為,性平教材應該適齡、適性,不應給身心尚未成熟的學生錯誤引導。

📖閱讀全文》https://kairos.news/121375

(rock)11/24 領愛家公投票10、11、12 投同意票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舉證痛斥:教育部漠視學生權益,混淆視聽!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代表全國家長,對教育部提出兩大呼籲,希望大幅增加家長參與性平委員會的席次。 近日教育部發布數則新聞稿,針對網路群組流傳教科書不實性別平等教育內容予以澄清。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簡稱全長聯)於12日召開記者會,舉證歷歷,痛斥教育部避重就輕、粉飾太平,誤導全國民眾。 教育部未修正部份不當性平教材,卻發新聞稿粉飾太平? 「事實上,有家長團體向我們反映,國教院已開過多次會議討論,並且

https://kairos.news/121375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教育部於全國性公民投票第11案投票結果公告後,已全面檢視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檢視結果並無同志之相關用語,所以沒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

「性別平等教育法」於2004年6月23日公布施行,明文規定:「立法目的係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國民教育階段仍應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期待以教育方式教導學生了解並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與性傾向的學生,減少誤解及偏見,進而避免發生校園性霸凌事件。

資料佐證

https://www.gender.edu.tw/web/index.php/m1/m1_03_index

教育部性別平等全球資訊網_最新消息_新聞稿及資訊澄清

版權宣告 本網站資料歡迎各界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言),均不得任意增刪,並請遵守著作權法之規範。

https://www.gender.edu.tw/web/index.php/m1/m1_03_index
4000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訊息以過期,2018全國公民投票已結束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