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搶在收購案於媒體上曝光前,先一步表示要封殺抖音,之後再給四十五天,讓微軟去操作收購,這招手段真是毒辣厲害,非常有商人的思維與判斷。

我猜啦!川普表面瘋瘋癲癲,但早就在注意雙方洽談進度,我自己是在前陣子,看到龐肥與姆努欽表態支持美國公司收購抖音時,大概推敲出後來的發展,果然在他們雙方談到如膠似漆,都快打算上床搖欄杆撕床單時,川普突然當頭一盆冷水澆下去,他扮黑臉,底下扮白臉。

對他來說,收購若成,則緊接而來的大選中,抖音在廣告與資訊投放上,不只不會變成影響他選舉的工具,反而可能會暗中挹注一點力,而先一步表態,又讓微軟在收購的價格上,有了新的題材能施加壓力,跟賣海鮮一樣有時效性,你不趕緊在黃昏收攤前賣一賣,萬一變成臭魚連餵豬都不行。

收購若不成,他就禁掉抖音,把干擾大選的因素給排除,根本是無本生意,怎麼做都贏。

事實上,微軟(Microsoft)近年來被人詬病的,是他們 在中國成立的研究機構近來與中共軍校合作,進行人工智能(AI)研究,可能被北京當局應用在監控及審查領域,用來監控民眾和封鎖消息,這部分龐肥會跟微軟要到更多雙方合作情報,然後捏著要害,逼對方就範,這點倒是跟李登輝的邏輯很像,果然玩政治都是狠腳色。

這部分在併購案中,可能會有籌碼的交換,微軟已經表示將會徹底解決川普資安的疑慮,將會對 TikTok 進行全面安全檢查,同時將確保 TikTok 目前的使用體驗為基礎之下,加入世界頂級的資安防護,隱私權保護政策,並且將確保 TikTok 所有美國使用者的資料,全數移轉並保留在美國境內,如果之前 TikTok 有在美國以外儲存、備份了任何此類數據,微軟也將確保在資料移轉到美國後,將國外伺服器全數清空。

如果,大家回想一下近年來微軟的事業拓展,事實上他們開發了手機與專屬的作業系統、行動健康裝置、電子書等等,皆因為跟不上潮流而失敗慘賠,而微軟進軍中國多年,又因為盜版破解問題得不到官方的支持,其實獲利有限,以至於市場份額節節敗退。

大家還記得嗎?印度莫迪上個月才以「國安與國民隱私風險」為由,將抖音給「封鎖下架」,猜猜抖音在印度市場有多少?由於抖音在印度年輕人中極度活躍,估計有超過1億3,000人都是活躍用戶,若微軟順利收購抖音,則這間美國公司,便可搭著川普印太戰略的車,反攻印度市場,你看背後的利潤有多龐大?

我自己在看這訊息的推斷,這項併購將在龐佩奧的安全監督下,來創造一個微軟商場與川普選情的雙贏,還記得前幾天,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發表中國政策演說時,才點名微軟、古哥等知名企業,並強調一句話,所謂的「雙贏」,在中共國的意思是「中國連贏兩回」。

川普現在幹的事,就是明明白白的告訴美企,你們跟中共做生意占不到便宜,只有跟我川合作,讓中國輸,商場才能創造雙贏,棍子蘿蔔接連上,而在他聰明的操作下,拉了敗退不得意的微軟一把,順便也敲山震虎一下其他美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訊息僅為針對抖音收購案的個人揣測。

1. 實際上,川普於7月31日表示正在就TikTok尋找諸多方案,包括禁用或透過「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程序剝離美國業務,同日,微軟有意收購tiktok的新聞已見報。8月2日微軟發表官方聲明,表示已與川普對話,並將在9月15日前完成與「字節跳動」的收購談判。8月6日,川普才簽署45天限期的行政命令。

2. 目前windows在中國操作系統市場中的佔比為88%,近年確實以平均每年1.9%的比例下滑。但若比較全球市佔率,微軟的表現仍然亮眼,Windows 10市佔率已持續爬升至56.08%,Windows 7則約為25.59%。

3. 美國參議員7月28日時,確實要求華府評估 TikTok 干預美國 11 月總統大選的可能性。而TikTok則回應:「 已制定出嚴防假訊息的政策,我們也不刊登政治廣告」。

不同意見出處

微軟正在洽談收購社群軟體TikTok(2020.07.31)Microsoft is in talks to buy social app TikTok
https://www.cnbc.com/2020/07/31/microsoft-is-reportedly-in-talks-to-buy-social-app-tiktok.html

Microsoft to continue discussions on potential TikTok purchase in the United States(2020.08.02)
https://blogs.microsoft.com/blog/2020/08/02/microsoft-to-continue-discussions-on-potential-tiktok-purchase-in-the-united-states/

川普正式下令!封殺「TikTok、微信」 45天後生效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93059

Desktop Operating System Market Share China
https://gs.statcounter.com/os-market-share/desktop/china/#monthly-201509-202009

路透:美共和黨憂心TikTok干預總統大選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09470

微軟與中國軍校合作研究人工智能監控技術
https://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344324

路透:美共和黨憂心TikTok干預總統大選  | Anue鉅亨 - 國際政經

路透社報導,美國多位共和黨參議員週二 (28 日) 擴大對中國短片影音平台「TikTok」(抖音) 的壓力,要求華府評估 TikTok 干預美國 11 月總統大選的可能性質。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09470

微軟與中國軍校合作研究人工智能監控技術

【Now新聞台】英國傳媒報道,美國科技巨企微軟與有中國軍方背景的大學合作,共同研發人工智能技術,被指是要用來監控新疆的穆斯林,微軟否認有關研究用於監視。

https://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34432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