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區前主席張進德會計師,是高雄會會兄,留美會計博士。回台工作之餘再進修,獲得法學博士,是商、法雙博士學位。在大學擔任教授,著作有關會計及財稅法務之書籍有百本之多。其在「財經法論壇」發表的文章,並PO文在FB,請大家批評指教。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不談政治上的「謀財害命」,而從「經濟分析」與「法律上因果關係」來論證

一、防疫政策改為「3+11」是否錯誤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此次疫情危機,並提升至防疫三級警戒,人民自動封城的破口,乃修改「3+11」的防疫政策,使華航機師將英國病毒帶進台灣,以及華航的諾富特飯店管理不當,再加上萬華茶室的擴散傳染整個雙北之外,也傳遍整個台灣,至今(5月31日止)台灣確診人數8,511人、死亡人數124人、重症1,000多例。立法院快速於5月31日通過8,400億的紓困預算。
  從「經濟分析」而論,除紓困8,400億外,更造成多少人失業,多少產業蕭條,多少企業倒閉的經濟問題,不正是此更改防疫政策的失敗所造成;又從「法律上因果關係論」觀之,死亡100多人,不也是此錯誤而導致!
  「我不殺伯仁,伯仁確因我而死」,是哪些政客幕後主導此「錯誤政策」,又陳時中指揮官卻公然在立法院說謊,昨日(5月31日)某立委在電視爆料,主管單位卻說沒有公聽會記錄,在台灣不論大小會議,依法須有會議記錄,記載開會時間、出席及列席人員、討論事項、決議事項嗎?這些幕後主導此錯誤政策的政客們,是否勇敢地向死亡者家屬及社會大眾道歉?又華航在道義上是否對死亡者給予賠償?

二、疫苗政策是否錯誤

  世界上所有國家,除非沒有經濟能力購置疫苗者外,連越南、韓國都已購置,準備了適當的疫苗,而台灣卻仍停留在「Taiwan can help」的無知狀態,而陳時中又在立法院語出驚人地說「世界哪趕得上台灣」,而被國際主流媒體批評為「自滿」,「且國家必須靠疫苗才能控制疫情,如美國、英國」等國家。而台灣至今幾乎沒有足夠的疫苗來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
  中央是不能或不願採購疫苗,不得而知,但宗教團體、企業集團適時伸出援手,欲自行向國際大廠採購疫苗捐給政府以「顧蒼生」。而主管單位卻予以刁難,三位直轄市長5月31日乃公開嗆「中央不要再刁難了,死的人是我們的親人,不是親人也是我們的同胞」。
  主管單位不僅沒有「超前部署,事先購買足夠的疫苗」之外,又在技術上加以刁難,不讓宗教團體等自行購置疫苗捐給政府,是否等待國內產製的疫苗也不得而知,但國產疫苗據傳連二期實驗都尚未完成,在未解盲之情況下,卻於5月28日簽約訂購。網路上爆料2009年全球爆發了H1N1新流感的疫情時,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曾向中央政府喊話,在「"2009年8月28日應儘速向國際採購疫苗與克流感"2009年12月28日衛生署不應護航國光疫苗」,那為何今日中央不儘速向國外購置疫苗呢?又捐贈疫苗只能「政府對原廠」,根本是胡扯!昔日王永慶先生透過基金會購買美商疫苗廠沙東疫苗,12年間總計捐贈115萬劑給衛生署,而2007年衛生署受贈時,當時的副署長就是陳時中。
  柯市長有時會瘋言狂語,但昨日嗆中央「疫苗再等3個月,餓死的會比病死的多」,個人認為是很中肯的話。雖然國內產製的疫苗陳時中掛保證「很安全」,但「有效嗎?」更何況他在立法院都敢「公然說謊」,而他說的話誰敢相信呢?又變更為「3+11」的防疫政策怎會沒有會議記錄呢?
  又國產疫苗即使有效,等3個月,從「經濟分析」而言,台灣經濟崩潰,民不聊生;從「法律上因果關係」論證,此錯誤的疫苗政策可能帶來台灣醫療崩解,如台大醫院長所言「彈盡糧絕」!屆時會不會「屍橫遍野」呢?如政府願花100餘億買疫苗,再加上宗教團體及企業捐贈的疫苗,即時讓國人注射,如同美、英等其他國家一樣,可以控制疫情,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則經濟免於崩盤。

三、國家必須扶持國產疫苗,乃天經地義

  但先決條件仍應保障2,300萬人民的生命和財產為優先。昔日先賢尹仲容先生在經濟部長任內扶持私人企業,待其去逝時,家屬尚須張羅喪葬費用;又先賢李國鼎先生擔任過經濟部長、財政部長,創立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外貿協會,將「政府定位在替企業服務」、「企業是國家發展的主軸」,2001年李國鼎先生仙逝後,訪問其兒子李永昌先生對父親的記憶是「家裡很窮」。這些先賢展現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厥偉,且高風亮節,兩袖清風!相對地,蔡英文昨日駁斥「國家隊沒有炒股」是提油救火嗎?社會大眾會相信嗎?又政治人物選舉,甚至政績要靠網軍,則其誠信何在!



https://www.facebook.com/100125408425018/posts/320359686401588/?d=n
張進德博士財經法論壇—發表新文章並請大家批評指教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誠摯邀請加入追蹤·按讚並分享~~謝謝大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