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po:

預估兩週潛伏期
Lancet論文統計指出

兩成 不發燒
七成 會咳嗽
症狀非常不典型!

一週後發病
發病後一週
32% 加護病房
29% ARDS插管急救
15% 死亡終結

意思是
重症一半會死!

機率大概
比六發子彈
直接開一槍的
俄羅斯輪盤低一些~

中國官方還告訴大家沒事兒不要怕?!

我身為
高雄榮總
急診一線醫師
加護病房主治醫師
我目前想不到有什麼其他比這個更嚴重更糟糕的傳染病了🙏


Lancet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183-5/fulltext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5% 死亡終結並不正確,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張上淳已提醒大家這樣的詮釋易造成誤解,因為 Lancet 的這份研究對象是針對疫情初期確診的41個「中度以上患者(皆已有肺炎)」,與臨床上仍有許多「不一定有肺炎的輕症患者」不同。

資料佐證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78597?fbclid=IwAR1jdPHXfmZThAIsoGYr-MOtF-_92OQEMPwt_AUUCh60BVBpkfoQsA10PF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