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協助張亞中,完善「兩岸和平備忘錄」

張亞中的「兩岸和平備忘錄」,各方反應不一。很多深藍、退休軍公教驚為「救世主」,媒體把他歸類為「統派」,民進黨則把他抹紅為「親中賣台」、不符台灣主流民意,朱立倫則指「若走極端失執政機會誰跟你談」。
其實國民黨早已失去政權,並被民進黨壓在地上「拳打腳踢」。張亞中的「兩岸和平備忘錄」也不全是他的創意,其中百分之八、九十出自2005年連胡會的五大願景,且第三大願景在馬英九執政時已經兌現。只不够目前兩岸氛圍在蔡英文操弄下已由交流走向敵對,主流民意也轉向「台灣認同」。我覺得國民黨可以協助張亞中完善「兩岸和平備忘錄」,經黨內討論通過後列為國民黨政綱,或許能成為統、獨之外的第三條路。
台灣的主流民意是「認同台灣、反對一國兩制、兩岸和平、維持現狀」。張亞中既要與大陸協商,則草案必需依據憲法及台灣的主流民意草擬,然後共同談出一個双方均能接受的方案,不能一開始就向大陸傾斜。
我個人認為張亞中「兩岸和平備忘錄」第五條有關「國際參與」未充分照顧到「中華民國」的國際參與。第八條有關「統一」明列大陸的「一國兩制」,卻未明確表達台灣主流民意意見。爰提出兩點修正意見,供張亞中先生參考。這兩點修正意見可凸顯台灣的主流民意,並消除大家對「統一」的恐懼。內容如下:
一、修正第五條。修正內容:
(國際參與)未來兩岸官方簽署和平協議後,兩岸可合組駐聯合國及其轄下各國際組織代表團,「中華民國」並可與世界各國建立官方關係。
二、修正第八條。修正內容:
(努力謀求未來國家統一)双方認識到,追求和平統一是責無旁貸的民族責任。惟考量兩岸分離日久,政經制度、生活方式明顯不同,双方應經過一段磨合期作為適應。初期應以類似兩岸共同體方式,藉交流、合作消除歧見建立共識,最後在民意同意下逐步達到自然融合。(2021,09,10修正)

"張亞中提《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 當選國民黨主席後跟共產黨進行協商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0816/I2XZH6JQTNEPXDDR4VYRPBVTWA/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