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遇到未訂貨,卻收到【幽靈包裹】,要求退款無門的窘境時,國內兩大超商決定善盡企業社會道德責任,協助民眾居中協調超商貨到付款領取的跨境包裹進行退款事宜,且為便利消費者,毋須再跑回取貨門市,僅利用電話聯繫客服,說明狀況後即可申請立案。

全家便利商店的部分,消費者可撥打全家物流客服中心服務專線(03-2550119),由專人客服了解狀況後,「通知廠商主動聯繫消費者」後進行處理,服務時間為24小時,全年無休。

7-ELEVEN的部分,消費者可撥打7-ELEVEN聯合客服中心電話(0800-008711),由專人確認狀況後,「通知廠商主動與消費者聯繫」,進行後續退款事宜,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30-18:00。

據此,透過兩大超商居中介入,主動協助消費者與廠商聯繫,將可大幅降低廠商聯繫不易、電話無人接聽,甚至是被客服封鎖的情形發生。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刑事局經多次協調後,2020年底國內2大超商決定善盡企業社會道德責任,協助民眾居中協調超商貨到付款領取的跨境包裹進行退款事宜,且為便利消費者,毋須再跑回取貨門市,僅利用電話聯繫客服,說明狀況後即可申請立案。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473434

貨到付款拿到「詐騙包裹」 全家7-11現可協助退貨退款了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天啊!我怎麼可能會訂這個東西」,1名家住高雄的江姓男子,近期收到手機簡訊,通知有包裹待領,經前往超商付款領回,竟是中國寄來的情趣用品人體潤滑液,想退款退貨卻不知如何聯繫,「幽靈包裹」或者臉書「一頁式廣告」詐騙案在國內頻傳,刑事局為此多方協調下,去年底開始只要是於國內7-ELEVEN、全家2大超商取貨,2大超商客服將會協助民眾居中協調退款、退貨。刑事局表示,「幽靈包裹」詐騙手法,往往是隱身境外的詐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4734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