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如何吃才健康? 水溶性的水果例如蘋果、柳丁要飯前吃,香蕉和鳳梨要飯後吃,脂溶性的水果例如酪梨、榴槤、香蕉、鳳梨要飯後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營養師表示水果並沒有分水溶性或脂溶性,在營養學上並沒有這種分類,網傳圖片內容是缺乏根據的。

其實任何時候都可以吃水果的,重點是要依照個人習慣與身體狀況。

比較特別的部分是「酪梨」,依照衛福部分的食物六大類,不屬於水果類,而是被分在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糖尿病患者的狀況,在水果方面的攝取是需要注意的,除了不建議空腹吃之外,離餐近或消化慢的情況下,甜的水果可能讓血糖上升較快。但一般正常人在身體正常狀態下,並沒有分水果特別要餐前或餐後吃的說法。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0/fruit-before-after.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