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水果如何吃才健康?
近日為了~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傷腦筋!
正巧有人去上竹科營養管理師講課
談到這問題,答案是:
水果有分「水溶性」和「脂溶性」
水溶性如~瓜類,桔子,奇異果,
蘋果,柳丁要【飯前吃】
脂溶性如~酪梨,榴槤,香蕉,鳳梨
【飯後吃】。
吃對才健康!與您分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guopf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guopf 查核回應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顏敏恆表示,首先,水果類中並無脂溶性水果,所有的水果在食物分類上都是提供糖類的水果類食物(但酪梨為油脂類食物)。
其次,要何時吃水果,則應斟酌個人情況,如腸胃道是否有疾病與熱量攝取增減的問題。簡單來說,若腸胃道有潰瘍等問題時,建議避免在空腹時,攝取過酸或過甜之水果,以免造成消化道刺激與不適。而想減肥者、在意熱量攝取者,可在「餐前」攝取水果,利用水果的增加點血糖,讓大腦接收「飽足感」的訊息,主餐自然就會少吃一點。

資料佐證

【錯誤】水果分水溶性和脂溶性?分飯前吃和飯後吃?誤導圖片
https://www.mygopen.com/2020/10/fruit-before-after.html

【真的嗎?】網路文教你吃水果 內文全都錯!
https://news.tvbs.com.tw/life/647079

【真的嗎?】網路文教你吃水果 內文全都錯!│TVBS新聞網

營養師顏敏恆表示,首先,水果類中並無脂溶性水果,所有的水果在食物分類上都是提供糖類的水果類食物(但酪梨為油脂類食物),水果是分為水溶性與非水溶性兩大類。

https://news.tvbs.com.tw/life/64707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