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真的假的

📣分享一則消息:

仁寶林口的一位BIOS今天去Intel workshop,去了之後一直咳嗽且有發燒。

-Intel通知明天開始全部work on home
-聯寶通知明天整個公司休假
-仁寶高層現在還在開會中

調查發現他與意大利確診的那四位同一班機從香港回台。他已經回來一個禮拜了,去公司 跟 去 intel都沒戴口罩,沒有做防護。

目前是疑似病歷了,各位去ODM要千萬小心(能不去先不要去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4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仁寶回應,該名工工程師2月1日從澳洲轉機至香港,和先前台灣確診病例並未同班機,僅有咳嗽症狀,醫生認為他並未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無須檢驗,並已開具證明。仁寶指出,公司嚴格調查所有員工2月起自身與家人旅遊史,目前一切正常,網路傳出的該名工程師並未感染武漢肺炎,在公司與出外開會均全程戴口罩。

英特爾已經要求與該名工程師開會的員工在家自我隔離,且開會的地點也進行全面消毒。

資料佐證

http://photo.udn.com/money/story/5612/4338522

工程師疑似染新冠肺炎 「趴趴走」? 仁寶:假消息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日報

仁寶電腦。 歐新社facebook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假消息滿天飛,有網友爆料,代工大廠仁寶(2324)工程師和香港轉機飛義大利的確診病例同班機,日前到英特爾(intel)開會出現咳嗽症狀,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對此,仁寶鄭重澄清是假消息,且醫生已開具證明並無感染新冠肺炎。 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任職的前公司有一位工程師沒有依照公司規定香港轉機需進行居家隔離,跑去intel workshop,然後得意

http://photo.udn.com/money/story/5612/4338522
Hakie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Hakie 查核回應
https://imgur.com/a/G15iFQc

This is the screenshot I got from the group in LINE.
黃配宇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黃配宇 查核回應
假訊息,已有新聞!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12/1643631.htm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1lqFGlxtUhCpE_quNLIfLg?typeid=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