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cchrtaiwan/posts/3257504237648631

【利他能的副作用包括:過動、幻覺、運動困難】 小編發現薩茲博士的影片底下有很多熱烈的討論喔。其中一個問題是,ADHD的治療藥物利他能,究竟有什麼副作用?
有位朋友留言,他遇到的小朋友吃過動症的藥,「一個小孩因為服藥所以在你面前失去記憶三分鐘,等到醒來的時候自己感到困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然後變得不知所措,不敢活動不能動的情況。」

究竟這是什麼樣的藥物副作用呢?小編給大家看看,諾華藥廠的說明單上提到了什麼:
精神疾病:極為罕見:過動,毒性精神症狀(有時伴隨視覺與觸覺幻覺)。視覺幻覺容易了解,就是以為自己看到了什麼東西,其實現實世界裡不存在。觸覺幻覺是什麼?有些吸毒者說,吸毒太多,會以為身上有千萬隻螞蟻在身上爬。所以這種感覺就是一種觸覺幻覺。至於原本要「治療」過動的藥物,卻有「過動」的副作用??
神經系統疾病:常見:運動困難
藥理特性:對兒童心智上及行為上的作用機轉尚未清楚確立

★資料來源:諾華藥廠 利他能錠仿單
http://web-reg-server.803.org.tw:8090/efiles/RO0R211.pdf
〔警告〕:請勿自行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因為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狀況。
民眾應該尋求有藥物戒斷經驗醫師的建議和協助,
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您知道您的孩子、親戚、朋友、同事或鄰居,
吃了精神科的藥品而出現嚴重副作用,或被不當對待,
敬請通報公民人權協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