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開智慧了!尼泊爾學者: 佛祖釋迦牟尼是中國人

尼泊爾學者:佛祖釋迦牟尼是地地道道的中國人,印度人無權干預

最近尼泊爾著名學者阿木漢松經過多年研究後,發表長篇論文,得出重大歷史結論:

釋迦牟尼不是印度人,而是地地道道的華夏中國人。所謂國際學術界的釋迦牟尼是“印度國籍”這一延續了千百年的錯誤說法,不應該再謬傳下去!

阿木漢松還強烈譴責,當今的印度政府和部分學者無恥的行徑,指出尼泊爾人自古以來都屬於華夏民族神農族成員的一部分,和現代印度人根本就不是同一個人種!

美國著名學者卡明斯基和日本學者井松根一認為阿木漢鬆的研究結論具有特別重大的意義,足以說明為什麼中國自古以來是最重要最龐大最持久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的國度!

阿木漢松提供了十大證據,證明釋迦牟尼是華夏中國人,尼泊爾在上古時代屬於華夏民族統治的區域之一,是中國人在上古史前時代,在印度洋上進行大航海貿易最重要的物資中轉運站之一!

第一,釋迦牟尼出生在今之尼泊爾境內,尼泊爾在上古時代是屬於華夏民族的領土之一,其祖籍是在中國,是神農族的後裔。我們從人種學和文獻學的視角,進行了全面的考證和研究。

第二,從華夏文化圈和佛教文化圈的視角進行全面的考證,證實我們的立論是正確的。

第三,絕對不能把釋迦牟尼的傳教地當作“國籍”。

第四,古代的印度不是國家的名稱,而是同一個文化的名稱。古代印度和今天的印度完全是兩個概念!

尼泊爾發現的最早的釋迦牟尼雕像是黃種人造型,注意鼻子被毀壞!

第五,尼泊爾是華夏封建帝國時代最後一個“特別行政區”,曾經幾千年一直與華夏民族長期血脈相連。

即使在明朝和清朝時期,尼泊爾還屬於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明朝和清朝政府常年在尼泊爾地區駐守士兵,進行保護。

明朝永樂、萬曆、崇禎三朝,清朝康熙、雍正、幹隆三朝的皇帝曾經多次親自御批下令指出:

佛祖釋迦牟尼的故鄉尼泊爾,毫無疑問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於典於史於蹟有據,釋迦牟尼是中國人,任何膽敢入侵這一地區的外來勢力,都將遭受毀滅性打擊。

尼泊爾地區脫離中國統治是由於近代西方帝國主義的入侵造成的,特別是華夏中國的民國時代造成的。

即使到現在,大部分尼泊爾人還依舊認為自己是華夏民族中國人的一部分,強烈要求政府回歸中國。但尼泊爾政府目前懾於印度政府方面的壓力,而沒有進行明確表態。

第六,從大量最古老佛經中的文獻記載看佛陀的故土情結。佛經記載的華夏中原文化,正好驗證了佛陀與華夏民族的至深血脈關係。

第七,現代印度的主流社會都將佛教視為外來文化,對佛教採取極端排斥的態度!

第八,可以肯定佛教文化是華夏中原文化與古南亞土著文化大碰撞的智慧火花,並且古南亞土著文化也不屬於現代印度文化。

尼泊爾境內釋迦牟尼像都是黃種人造型

第九,從大量考古學的角度進行分析和考證,證實我們的立論具有文化和物質基礎。

第十,佛之中國與中國之佛,主要闡述佛經中記載的“中國”與先秦五經之“中國”,兩者之論述異曲同工。

因此,無論從家族血緣還是文化血緣的視角來考證所得出的結論,釋迦牟尼都不是現代印度人,而是地地道道的華夏中國人,是華夏民族最傑出的聖人之一,彩雲之南是我們佛陀的故鄉!

阿木漢松指出,只有正視這一歷史事實,才能進一步發揚光大釋迦牟尼所創立的佛教文化!

結語:佛陀是宇宙人生的大覺者,功德巍巍,世人為稱揚佛陀的偉大,其實嚴格的講佛陀已經不屬於那個國家的,他是屬於整個宇宙的!因為他把他的愛之光、涅盤之光、教誨之光.....滿滿的已經灑向了整個虛空法界!未來的孔子聖人也好,佛陀釋迦牟尼也好,耶穌基督也罷,穆罕默德也好;他們的思想都會在整個人類思想和文化中綻放光彩!未來,人類要打造的是共同的命運共同體和共同的信仰體系!萬物一體,法界共生才是我們人類文明的新時代!這就是覺醒的過度!

分享此文一切功德,皆悉迴向給文章原作者及眾讀者 2018/9/6
近 31 日
4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釋迦牟尼(梵語:शाक्यमुनि,Śākyamuni,意為「釋迦族之聖者」),姓喬達摩,名悉達多(公元前566年-公元前486年,巴利語:Siddhāttha Gotama;梵語:सिद्धार्थ गौतम, Siddhārtha Gautama),古印度著名思想家,佛教創始人,尊稱釋迦牟尼佛,出生於今尼泊爾南部。
如果把中國當成一種地理文化,或是文明,就是所謂文化上的中國。這種定義下的中國,就等同於像歐洲這樣的名詞。你可以說法國人、英國人是歐洲人,他們也會認同;但你不會說英國人是法國人。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释迦牟尼
釋迦牟尼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omments_on_china/2013/05/130515_coc_taiwanese_chinese
誰是中國人?

释迦牟尼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條目介紹的是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關於三世诸佛及十方世界佛,請見“佛”。關於小说,請見“悉达多 (小说)”。 释迦牟尼(梵語:शाक्यमुनि,Śākyamuni,意為「釋迦族之聖者」),姓喬達摩,名悉達多(公元前566年-公元前486年,巴利語:Siddhāttha Gotama;梵語:सिद्धार्थ गौतम, Siddhārtha Gautama),古印度著名思想家、教育家,佛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7%8A%E8%BF%A6%E7%89%9F%E5%B0%B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