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ㄟ名叫台灣 / 蔡振南

我小學時唸社會課本,一直感到很困惑。有一天終於鼓起勇氣去問老師說:「老師,我們到底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老師告訴我:「我們是中華民國,根本沒有台灣,台灣只是一個地名。」還記得當時我聽到時,真的非常震撼!

因為連小孩子都知道自己生長的地方就是台灣,為什麼老師會這麼說?老實說我只有感到更困惑了,但老師堅持又再說一遍。還有總覺得在我那時學歷史地理時,台灣的篇幅極少,就算教到時,也像是健康教育課本裡那兩章生殖系統的章節一般,老師教了會尷尬,所以都很快就帶過。台灣的山水,就算不夠別人的壯麗遼闊,但這就是我所生長的台灣。

從小看到某些人整天罵自己所生活的地方是地獄,以為唸著他們也不理解的經,就可以到極樂世界去;不認同台灣,和那些人有何異?即使是同一家人,也可以認為自己是不同國家的人。但,台灣一直以來也包容孕育了這些不認同台灣的人。即使孩子對母親充滿怨氣,或看不起自己的母親,母親傷心了也不會和孩子計較。台灣就是母親!別再傷害自己的母親了!

https://youtu.be/7jmN6oqEro0

母親ㄟ名叫台灣 / 蔡振南

母親ㄟ名叫台灣!這首台語歌幾乎可以稱為台獨的國歌. 想瞭解台灣人為什麼會有台灣獨立運動?也許可以從這邊入門去瞭解創作的背景. 作者:王文德先生,原職業為貨車的捆工,生命中的感觸無意中寫出這首的原曲,後經蔡振南先生編曲後正式發表....

https://youtu.be/7jmN6oqEro0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我們是「舊中國政府」,而對岸是公認的「正統中國政府」,所以依照國際法理,他們有權接收「舊政府」名下的一切事物。只要我們堅持自己是中華民國,對岸要接收我們,就完全合法合理。
 
台灣只是「事實上」獨立,但並不是正常的主權獨立國家,因為我們身上的「中華民國」在國際上不被承認。
不被承認,是因為這個中華民國政府跟國民黨到今天都堅持自己才是中國,台灣一天還是中華民國,台灣就一天不是正常的主權獨立國家。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starsource/posts/830202853687933:0
為什麼世界上沒有人要承認「台灣是國家」?

【我們都是小小の星辰】 - 為什麼世界上沒有人要承認「台灣是國家」? 台灣並沒有「已經獨立」。 ... | Facebook

為什麼世界上沒有人要承認「台灣是國家」? 台灣並沒有「已經獨立」。  只要台灣人還分不清「台灣」跟「中華民國」的差別, 我們絕對沒有辦法完成國家正常化的動作。 因為讓「台灣」無法在世界上被其它國家承認的, 正是「中華民國」這個外來的政權體制本身。     世界上沒有人要承認「台灣是國家」,...

https://www.facebook.com/starsource/posts/830202853687933: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