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共同社報導,厚勞省研究班23日於京都舉行醫學會公布一項報告,研究人員自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這段期間,追蹤700名確診Covid-19中症者後續康復情形。調查發現,約有9.8%的患者出院一年還是會前往醫院就診,沒有完全痊癒,證實他們皆為後遺症所苦。

參與調查的確診者中,主要症狀為肌肉無力7.4%、呼吸困難4.4%、嗅覺或味覺障礙2.6%,其他多為出現一種以上症狀。此外,報導指出,透過電腦斷層攝影檢查,約有5.1%的患者肺部出現陰影,代表新冠病毒侵入改變人體器官功能。

日本高知大學胸腔內科教授橫山彰仁表示,「儘管確診者康復後,後遺症的情形會隨時間拉長而比較少出現,但仍有一部分的人會發作,還是以『不感染』為上策。」更不忘呼籲全體國民盡快接種疫苗。

新冠長期症狀種類多,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刊登一項英國研究,前5大分別是疲倦、肌肉疼痛、行動力緩慢、睡眠品質降低以及呼吸急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