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美國最新的COVID 19 疫苗, 建議不要接種。 它是mRNA 會進入細胞核改變人的遺傳物質, 也是產生蛋白的基礎秘碼。 如果接種不明異體mRNA , 它要是在人的細胞核修改基因,或是產生一些異體蛋白, 將產生不可逆的健康問題! 最有可能的是自體免疫疾病, 例子像是紅斑性狼倉, 自己免疫系統打自己! 那就痛苦的沒完沒了了! 注意啊!
近 31 日
3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A: mRNA疫苗的確可以改變人體遺傳物質 https://www.mdpi.com/1467-3045/44/3/73/htm 此為瑞典隆德大學於2022年發表的研究結果:"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SARS-CoV-2 RNA 可以被逆转录并整合到人类细胞的基因组中。","我们的结果表明 bnt162b2在人肝细胞株 huh7中的快速上调,导致 line-1表达和分布的改变。我们还发现 bnt162b2基因在 bnt162b2暴露6h 内可以在细胞内反向转录成 DNA"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mRNA疫苗並不會改變人體遺傳物質!
施打疫苗後,mRNA並不會進入細胞核,而是人體細胞會在細胞質製造蛋白、誘發免疫反應,且mRNA及其脂肪載體在幾小時內就會被分解,疫苗的長期風險也隨之降低。訊息認為「疫苗會改變人的遺傳物質」僅為毫無科學根據的反疫苗陰謀論。

2. 康乃爾大學客座研究員馬克·萊納斯(Mark Lynas)表示,疫苗的作用原理為「訓練免疫系統識別病原體」,並不會整合到細胞核中,因此不可能改變人體遺傳物質。

資料佐證

False claim: A COVID-19 vaccine will genetically modify human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k-factc⋯ck-covid-19-vaccine-modify-idUSKBN22U2BZ

COVID-19 與 mRNA疫苗 — 新疫苗技術的首次大型試驗
https://forum.nhri.org.tw/covid19/j_translate/j2022/

半島電視台:新冠疫苗會改變並破壞人類遺傳物質嗎?這是危害人類罪嗎?
https://chinese.aljazeera.net/medicine/2020/11/20/新冠疫苗会改变并破坏人类遗传物质吗这是危害人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