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輸了才會想贏,結果為什麼全都輸給了中國?
主要問題還是出在經濟,有錢好辦事,沒錢難辦事。
大陸人口這麼多,一直都在刻意發展,沒停過。以前沒錢,一大堆人才也發揮不出來。我是1989年進入中國的,那個時候,大陸還沒有個人電腦,只有幾個重點大學裡還有很不像樣的 mainframe computer。
後來我在上海建廠,進口十幾台桌機,供財務部連線作業使用時,吳淞口海關扣押了所有電腦,因為少報了一台螢幕。非得我親自去解說那個螢幕是主機專用來操控總共十台電腦,專門顯示狀態額外使用的而已,才肯放行,還要求我培訓他們的關員,識別電腦裝備才不罰款。
我帶隊36人去上海交通大學開Forth國際會議時,大陸的個人電腦才快速的普及化了,會議上即席翻譯的小姐已是交大研究生,後來嫁給我們協會台北工專畢業的會員,現在都還跟我有連繫。
大陸的電腦發展,90年代還落後台灣20幾年。看看現在,至少超前20幾年,大小電腦都是,為什麼?就是有錢好辦事。人才多的是,當年沒錢就是不行,後來有錢就是很行。
我去北航接洽過陀螺儀生意,那時,從原始陀螺儀走過磁懸浮軸陀螺儀,剛剛走到光學陀螺儀的地步,供作潛艇連用三個月不上浮,誤差小到沒有問題了。北航的陀螺儀第三代傳人,那時卻還苦於沒有足夠的經費去獲取任何先進期刊與軟性資料。看看今天,還是第三代傳人在各研究中心掌舵,卻已經走到大疆無人機上使用的原子陀螺儀晶片全自產了。沒錢時連期刊都買不起,有錢後技術已冠蓋全球,不光是軍武陀螺儀領先,商用陀螺儀都已讓大疆無人機壓倒全世界。全球容積最大的零磁場測控環境,建在杭州,還不只是專供原子陀螺儀研發使用而已,什麼磁性研究都作。
反觀美國,沒錢是事實,負債高達31.4萬億多,還能拿什麼錢搞研發?沒錢也就算了,國民普及性的懶惰怕吃苦不讀理工,刻意追殺外來人才這許多年,科技研發的實力損失與中國拉開了落後的差距,美國想追趕中國,沒錢難辦事了。
此後至少十年,仍然是中國有錢、美國沒錢,趨勢已很明顯。台灣人口口聲聲對意識形態表明拒看大陸新聞與訊息,去死吧,什麼都不如人了,台灣錢也被糟蹋污光光了,還這麼自以為是,不看大陸發展,武統時,你不等死還能等什麼?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