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是活在一個平行世界。許多人現在還在排隊幾個小時等待快篩。每天限額幾百位。要花費$300在烈日下排隊幾小時同時冒著被傳染的可能。如果是陽性反應,就要去做PCR檢測已確定患診。

國外這種「自我檢測快篩組合」像驗孕棒一樣在藥房都可以買得到。只要15分鐘自己從鼻腔中取樣測試後15分鐘就知道結果。準確率90%以上。
如果呈陽性反應再去醫院做PCR檢測。出廠價不到台幣$100元(不知道傳到藥房的零售價)。

自我檢測快篩劑在大陸的GMP工廠每天的產量20萬到100萬組。輸出到歐洲數量多的有如OK綳。
反而在我們台灣市面上看不到這些應該有的自我防護產品。
我們已經被關在一個小籠子裡面的世界,而且被催眠了還不自知。
真的很可憐🥺…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訊息對快篩的費用資訊有誤。

🆓 各地快篩站採檢費用大多是免費的,僅部分風險低的縣市採自費。

👃 截至 2021/05/23 台灣目前仍採取在熱區設置快篩站的方式,請有症狀且有接觸史的人前往採檢,此措施與外國疫情剛開始的時候一樣。

🏢 至於是否要開放民間企業自己買快篩替員工進行測試,陳時中表示會訂定準則並與專家討論,確保若未來有一天開放時,可以了解使用上的限制。

資料佐證

2021/5/22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
https://heho.com.tw/archives/172430

2020/3/13 武漢肺炎篩檢 各國政策比一比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003130426.aspx

2021/5/20 企業買快篩? 陳時中:要和專家討論使用時機和限制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0/5469960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

台灣疫情持續攀升,自爆發以來已經連續 8 日確診數破百,各地縣市中也僅剩嘉義、台東及離島沒有確診個案。Heho 健康整理出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宜蘭等 8 縣市的快篩站資訊,若有接觸史、活動史或疑似症狀的民眾可以前往快篩。 不過由於現在台北市、新北市都升級到三級防疫,不少人蜂擁到醫院進行篩檢,各醫院人潮爆滿,也傳出昆陽實驗室不收醫療院所送來的檢驗;不過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

https://heho.com.tw/archives/172430

武漢肺炎篩檢 各國政策比一比 | 國際 | 中央社 CNA

「金融時報」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當中,韓國目前的篩檢率最高,美國則是敬陪末座,但普篩的準確度與必要性,成為專家辯論議題。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003130426.aspx

企業買快篩? 陳時中:要和專家討論使用時機和限制 | 台灣疫情 | 新冠肺炎 | 元氣網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日趨嚴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全國一起升為三級,並將在確診熱區廣設篩檢站。但對於企業是否可以自行...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0/54699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