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難財早就已經削爆了!
(懇請细讀,並大力轉發全台灣的親友知道!)

台灣的口罩在好市多原價一個只1元左右,但政府徵收賣給民眾從 一個9 元、8、6、5、4 元,降到現在 3 元,民眾反應一次,降一次;現在這口罩已沒賺頭,改轉賺 PCR 檢測, 從7000、5000 元到現在改 3500 元,問我們為何貴?説是因為比較準!結果到上海、廈門、越南、泰國都被測出陽性反應,請問比較準在哪裏?快篩試劑,本來政府說每劑要上千元,等到吳宗憲說要捐快篩劑時,政府改為 300 元,國外每劑是 0.79 歐元,換算大約是 27 元新台幣!可見政府處處設法在賺百姓的錢!這是什麼政府?
全世界看過來,全世界也只有台灣是這樣想盡辦法賺人民錢的..........

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
陳時中:可以!
但檢疫恐有差別,打國產的高端、聯亞入境其他國家時,還是要依照當地措施管制!
也就是說,我們這出境沒問題,但能不能入境他國,就不關我們政府的事了。
這話術之高明(~)(~)簡直就是放屁!
請問世界上哪一個國家承認高端,聯亞疫苗?
打了疫苗或沒打疫苗,台灣海關本來就沒有管制出國啊!老百姓問的是可不可以進入其他國家?
答案不告訴你,其實就是不可以 (n)(o)!這疫苗打它有屁用!
全世界有那個國家政府會如此荒唐?如此欺騙人民?

賈永婕的救命神器一台27萬元,政府報價一台270萬元;吳宗憲的快篩試劑一個300元,政府一個3000元,試問可以貪污多少錢(?)

請用全力、大力傳出去(!)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因為我有腦袋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錯誤訊息:「PCR 檢測, 從7000~5000 元到現在改 3500 元,問我們為何貴?説是因為比較準!」
政府指揮中心CDC並非以"比較準"作為衡量費用的方式。5000-7000元是標準,是參考世外各國的收費標準:
美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美金250元(折合新臺幣約7,100元)以下;
英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英鎊130至200元不等(折合新臺幣約5,000至7,600元);
日本自費檢驗費用約為日幣25,000至50,000元不等(折合新臺幣約7,000至14,000元)
COVID-19自費檢驗費用,依醫療法第21條規定:「醫療機構收取醫療費用之標準,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定之」,其中非屬健保給付項目,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應衡酌醫用者意見,參考醫院提供之醫療設施水準、成本分析與市場行情等資料,依審查程序據以核定。

錯誤訊息:「快篩試劑,本來政府說每劑要上千元,等到吳宗憲說要捐快篩劑時,政府改為 300 元」
正確資訊是,核酸快篩檢測比較貴,「一劑」大概NTD1890,抗原快篩檢測比較便宜,「一盒」平均約1700元至1900元,包含5入及2入包裝,每劑價格在285元至900元間。

錯誤訊息:「國外每劑是 0.79 歐元」
根據市場調查,只有印度孟買最便宜每劑USD2,其他國家地區,第二便宜的地區是印尼Jakarta,也要高於USD10。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tN4ppuNAO444e1D4bFgfkA?typeid=9

https://skytraxratings.com/the-varying-costs-of-a-pcr-test-at-airports-around-the-world
Osca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Oscar 查核回應
口罩實名制1.0價格為一片口罩5元,現今口罩實名制3.0調降到一片口罩4元,參考第一個連結,口罩價格上漲是因為供不應求,但當時政府仍以低於市場昂貴的價格買給民眾
儘管使用PCR也會有不準確率,也有可能時採檢後感染
至於快篩價格跟準確度有關,也跟醫護人員所承擔的風險有關,可參考第二個連結的新聞

資料佐證

http://yilan.taiwan-pharma.org.tw/node/8973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101/202101192028368.html

【12月30日口罩實名制1.0新制上路囉!】提醒大家,口罩實名制1.0新制就要正式上路了,先前小編已經和大家分享了「片數」、「服務費計算方式」、「包裝」及「價格」的變化,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更多政策細節。 | 社團法人宜蘭縣藥師公會

http://yilan.taiwan-pharma.org.tw/node/8973

曝台武肺快篩便宜原因 醫舉國外例子:工具給你自己測 - 華視新聞網

某家媒體昨(18)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提問許多問題惹怒網友,其中一個問題就是「為何台灣篩檢比中國貴」,這個問題陳時中直接回覆「因為我們比較準」。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臉書上舉以前流感篩...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101/20210119202836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