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obee.nownews.com/20210607-47532

自製午時水要準備以下物品:乾淨的空瓶空罐、鍋碗瓢盆,有水的水龍頭一個。

方法也很簡單,將這些乾淨的鍋碗瓢盆、空瓶空罐裝滿水,接著將裝滿水的容器在中午11點到下午1點之間放在太陽下曝曬兩個小時,如此一來便完成了午時水。若端午節當天沒有出太陽也沒關係,因為午時水的重點是在於攜手端午節當天的極陽之氣,讓飲用之人仍去除體內瘴癘之氣,但飲用前還是要先煮沸,不可直接飲用生水。

午時水的妙用很多,不僅是拿來飲用,還能用來自製發財水,放在家中與辦公室的財位上,增補自己的財運,用來擦拭身體亦有消除霉運的效果,是簡單又省錢的開運神物。

端午節避免群聚!在家自製午時水最心安

今年台灣收到新冠肺炎疫情侵襲,有許多原本已訂好返鄉車票的群眾在政府宣導之下,退票率達到八成。雖然端午節是與家人 […]今年台灣收到新冠肺炎疫情侵襲,有許多原本已訂好返鄉車票的群眾在政府宣導之下,退票率達到八成。雖然端午節是與家人團聚以及祭祖的日子,但為了避免團聚變群聚,願意配合防疫政策的人不可勝數。既然大多數人決定暫不返鄉,不如就試著如何在家自製午時水。

https://bobee.nownews.com/20210607-4753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午時水,指端午節中午的水,有地方認為洗用或飲用此水可解熱、瘦身、明目、進補、避疫癘、治痘等有益建康的功用,也有地方認為有害健康,與當地不同的文化有關。
以前人相信午時水具有療效,趨吉避凶、甚至可以招財。然而以現代的醫學角度,這是毫無根據的。請勿迷信。

資料佐證

http://han-tsi5.knsh.com.tw/GBLunar.asp?SN=22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午時水

午時水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午時水,在臺灣還稱純陽水[1]、純陽之水[2],龍目水[3]等,指端午節中午的水,有地方認為洗用或飲用此水可解熱、瘦身、明目、進補、避疫癘、治痘等有益建康的功用,也有地方認為有害健康。 文化[編輯] 認為有益身心[編輯] 在宋朝就有文獻紀錄宋朝人特地去取陰曆五月初五中午的井水來洗澡的風俗,如溫革《瑣碎錄》: 「五月五日午時取井花水沐浴,一年疫氣不侵。俗採艾柳桃蒲,揉水以浴。」 閩臺多處地方在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午時水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