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全聯會召開理事會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0917應變會議, 黃立民教授有特別提到 :
根據國外的研究文獻,如果同時罹患流感和武漢肺炎,病人的嚴重度會增加2倍。這是因為感染 流感病毒以後,大概兩天就會症狀嚴重,ACE2受體會慢慢增加( ACE2這個受體也是武漢肺炎進入體內的通道)。
罹患武漢肺炎大約第5天,症狀會逐漸明顯。
如果因為「先得到」流感,導致ACE2增加的話, 武漢肺炎「 進入、侵入體內的通道變得很多」, 武漢肺炎 勢如破竹,會造成數倍的傷害。
結論 : 今年一定要10月5日,及早的注射流感疫苗。
千萬不要得了流感,又得了武漢肺炎,一定會更嚴重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9月17日確實有召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會。中、美及台灣的醫學專家均敦促民眾儘早接種流感疫苗,但目前對於「流感與新冠肺炎合併感染」的情況,科學界仍有爭論。

1. 部分科學家相信,染上流感病毒株能在體內產生交叉免疫反應,有助局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但另有科學家認為,同時染兩病的患者,病情會更嚴重。

黃立民指出,中國武漢同濟醫院針對30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分析發現,感染新冠合併流感機率高達5成,且若同時感染的是B型流感,有30.4%的患者病情會惡化。

2. Google與冷泉港實驗室(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的共同研究確實發現,得流感會讓人體內的ACE2數量顯著增加,而ACE2是新型冠狀病毒與宿主細胞結合的主要受器。

3. 不論合併感染狀況為何,中、美及台灣的醫學專家均敦促民眾儘早接種流感疫苗,將有助於避免交叉感染、減低第一線醫療院所的負擔。

不同意見出處

新冠患者染B型流感 3成會惡化
https://news.campaign.yahoo.com.tw/lung-health/arti.php?id=41ca6319-6c56-399c-af9d-90c802348973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新冠合併流感機率高達5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23003946-260405?ctrack=mo_main_rtime_p03&chdtv

研究:流感恐讓武漢肺炎傳染率倍增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009110075.aspx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會會議記錄
https://www.tma.tw/MeetingRecord/info.asp?/39.html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新冠合併流感機率高達5成 - 生活

台大小兒科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新冠肺炎與流感不但症狀相似。感染新冠合併流感機率高達5成,施打流感疫苗,可望降低同時感染的機率與引發重症的風險。由於今年只有800萬支流感疫苗,其中公費只有600萬支,預期疫苗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23003946-260405?ctrack=mo_main_rtime_p03&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