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社論/對人民錙銖必較,對高端數十億元一揮----------------

政府宣布調高健保部分負擔,------———
表面上看,新增調漲的費用皆只在幾百元之譜,看病民眾不致難以負荷;但對多病弱勢家庭而言,累計下來仍是不小的負擔。更別忘了,政府去年才調高健保費率,一般保費及補充保費同步調高十.二三%,幅度不小,所有人的支出都加重了。當時,衛福部稱是為了「維持健保收支平衡」,部長陳時中更掛保證:「兩年內不再調高」。誰料,如今陳時中又以健保總額將破八千億元、健保準備不足為由,迅速宣布調漲費用。-------------------

蔡政府對高端的厚愛及偏袒,不僅是放水給予緊急授權,更包括了草率簽約虛擲公帑,及任意展延效期。在高端疫苗實驗跳躍、效果未明的情況下,衛福部就貿然下單採購五百萬劑,且價格比成效最佳的莫德納苗還高出兩成。這若不是政府圖利高端,就是任人宰割。此外,在鬧出人命而施打民眾觀望的情況下,政府仍持續接受高端供貨,並將疫苗原本僅六個月的效期展延到九個月;這些作法,合理嗎?

無論如何,衛福部用「拔鵝毛」的手法調漲健保部分負擔,是看準百姓不會掙扎;但別忘了,被拔毛的並不都是肥鵝。更可議的是,政府對一般民眾錙銖必較,對高端卻是大手一揮數十億,毫不在乎。如今,將有廿多億的疫苗遭到「銷毀」,陳時中談起來,也是像打個水漂那麼輕鬆,絲毫不覺得自己當初的偏執與偏袒決策有何可議之處。看不到廿多億的公帑損失,卻汲汲於拔取庶民的百元之毛,這是官員冷熱兩極的偏差世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