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沒戴口罩嚴重的事!

一段陳時中參加一場餐會的影片流出來,大家聚焦在他沒戴口罩上。這當然是個應該討論的問題。雖然當時已經解禁,但衛福部也在力推「防疫新生活運動」,其中一個就是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結果宣導半天,陳時中自己不用遵守。

而且可以看我截的這張圖,就在去年陳時中去參加餐會這天,大考中心宣布指考要全程戴口罩應考,而且家人不能陪考。陳時中沒戴口罩喝酒應酬和考生得戴口罩考事發生在同一天,只能說無限諷刺。

不過,比起沒戴口罩,其實爭議最大的是第一張圖和陳時中站在一起的這個傢伙。這個人叫做陳識中,也是個醫生,而且是心臟科名醫。不過這幾年他出名,不是因為醫術,而是接連涉及弊案。

2016年,他被判刑12年,原因是涉嫌從2008年起擔任新北聯醫內科部主任,主持很多招標案結果被查到洩漏底標,總共貪汙了1268萬元。今年1月,他又被查到成立的診所,於2017年重複刷民眾的健保卡虛報健保費,被依詐欺罪被起訴。

這兩個案子都不小,前者是貪汙金額龐大,後者則是案子就是健保署舉發的。結果健保署舉發一個貪污醫生,他們的長官卻和這人搏感情。這就好比警察抓到殺人犯,但警政署長卻被發現和這個殺人犯在同一場子喝酒。如果這不是行為不當,我不知道什麼是行為不當了。

陳時中說他不認識陳識中,四個字回應,「鬼才相信」。在同一個圈子裡,而且又在他部長任內逮到詐領健保費,就算本來不認識,他應該也知道這號人物。更何況從畫面上看來,兩人完全不像是不認識。

順便一提,2014年有另一起詐領健保費的案子牽涉到陳時中。大概就是他在2008年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時,涉嫌幫特定醫院護航獲得較高健保給付,後來他雖然不起訴,但我不太相信他不會對詐領健保費的案子這麼掉以輕心,除非他根本就認為這不是什麼問題。

這真的很誇張。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