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千萬千萬不能不加小心!
以下此人的經驗很重要!
請君仔細看了仔細想想!



加州男染疫亡 臉書遺言「後悔參加派對」
編譯組/灣區2日電 2020年07月03日 00:26
舊金山紀事報2日報導,加州一名51歲男子一直小心居家避疫三個月,但6月初時忍不住參加了一個烤肉派對,結果感染新冠肺炎,6月20日死亡。去世前一天,男子在臉書留言說後悔至極,自己實在不應參加派對,且語重心長勸人千萬不要出外,要留在家裡。
馬西亞斯(Tommy Macias)在臉書寫道:「因為我的愚蠢,不但我自己出事,還危害到我母親和家人的健康。這是一次非常慘痛的經歷。」
馬西亞斯是一名卡車司機,患有糖尿病,他知道自己是「高危病人」,所以自從加州爆發疫症以來一直小心謹慎居家避疫。家人說,自3月中以來,他盡量減少出外,幾乎整天都留在家裡,但是想不到,只忍不住出外一次,就中招染疫。
報導沒有說有多少人參加了烤肉會,但馬西亞斯一名朋友說,他也參加了派對;因為有一名參加者是感染者,雖然知道自己確診,但因為沒有症狀,所以認為不會傳染給其他人(這是錯誤的想法),結果將病毒傳了給其他人。現在還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參加者也感染了。馬西亞斯的朋友說,當局應該對所有參加者進行檢測。
馬西亞斯的侄女洛佩茲(Danielle Lopez)說,馬西亞斯6月初參加派對,6月15日接受檢測,18日確診;20日早上他打電話給母親,說他呼吸困難,她要他立即進醫院;當天晚上9時他就去世。
送去醫院前一天,他在臉書留言,當時他還寫說希望可以逃過劫數。
洛佩茲說,加州在6月開始解封,讓人以為疫情減輕,已經沒有問題,因此很多人都開始恢復生活,出外聚會;如果加州沒有那麼早就重開,馬西亞斯就可能不會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Tommy Macias在6月15日接受病毒測試,6月18日驗出陽性,6月21日死亡。如果你要出門,請一定要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資料佐證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0-07-03/riverside-county-truck-driver-posts-regrets-in-final-message-the-next-day-he-died-of-covid
https://edition.cnn.com/2020/07/02/us/california-thomas-macias-coronavirus/index.html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630/35613630.html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00095

美國新冠病例激增,至少12州暫停或推遲重啟計劃

原標題:美國新冠病例激增,至少12州暫停或推遲重啟計劃 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的人中有將近一半是35歲以下的年輕人。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近期激增,截至發稿超過25...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630/35613630.html

美單日新增病例刷新紀錄!德州、佛州重啟計畫被迫喊卡 | Anue鉅亨 - 國際政經

美國各州第二波疫情紛起,本週三全國新增病例刷新一個月前疫情高峰紀錄,德州於週四 (25 日) 宣布終止分階段經濟重啟計畫,該州已經連續 13 天刷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數紀錄。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0009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