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軍人年改精算報告的數字

樓地板38990為評估基準,48.17%的已退軍士官完全沒有更改,20.21%的已退軍士官減少在1萬元以內,大約是將近七成的人是沒有影響或微幅影響。

減少1至2萬元的有 34465人、佔整體29.22%,改革減少額度在2萬元以下者,共有11萬5114人、佔軍人年改人數的 97.61%。

改革後減少額度在2至3萬元共2268人、佔1.92%,以上校、少將階級較多,減少額度在3至5萬共545人、佔0.46%,多為少將至上將階級;減少額度5萬元以上,僅6名一級上將。

在1997年後才服役的現役軍人,對照當時通過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規定,會調漲至少15%的退休給與。可以縮小與純舊制的差距,反而會提高募軍誘因。

還有,這個年改如果通過,政府必須每年提撥100億到退撫基金平衡支出..

連續十年共需提撥1000億
連續十年共需提撥1000億
連續十年共需提撥1000億

結論也是問題,現在出來抗爭的都是被改革多少金額的?

民進黨政府背負過去國民黨政府完全不提撥的歷史共業,現在修法通過後需要連續十年共提撥1000億來平衡年金支出,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

更別說打警察打記者了,這樣下去,台灣人會不會也上街?


#請大家盡量轉貼出去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軍職人員年金改革財務影響評估報告」的內容指出,不受改革影響的軍士官共有48.17%,而月退俸減少新台幣2萬塊以下含無影響者的,其人數比例更高達97.61%,改革衝擊影響不大。
國防部表示,未來的軍人退撫新制可歸納「國軍從優照顧」、「節省經費挹注基金,可運作30年無虞」、「調高提撥率與公教一致」三項重點,此次國防部及退輔會規劃的「軍人退撫新制」,是參考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軍人退撫制度改良而成。

資料佐證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11145006-1.aspx
軍人年改草案
https://n.yam.com/Article/20171115154775/國防部推出「現役軍人退撫制度動畫」 說明相關制度內容
國防部推出「現役軍人退撫制度動畫」 說明相關制度內容
https://times.hinet.net/news/21684962
軍改防破產 李俊俋:基金至少可維持39年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0493
國防部稱可維持基金30年不破產

國防部推出「現役軍人退撫制度動畫」 說明相關制度內容 | 蕃新聞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15日電)為了使國軍官兵更了解政府所推行的現役軍人退撫制度,國防部推出「現役軍人退撫制度動畫」,說明即將推行的制度,讓國軍官兵能夠清楚正確資訊。 國防部本次推出的「現役軍人退撫制度動畫」中,說明政府考量軍人特殊性,設計出一套適用於軍人的退撫制度,讓國軍官兵面對未來不再是未知數,而是有個清楚的方向,除了安定國軍官兵的心,無後顧之憂,也讓國軍官兵能夠盡心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

https://n.yam.com/Article/20171115154775/國防部推出「現役軍人退撫制度動畫」

國防部稱可維持基金30年不破產 八百壯士批:睜眼說瞎話--上報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9日下午再度聚集立院,要求立院退回軍改逐條審條,並透過臉書在9日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政院提出的「55+2」新方案根本不如外界所說的美好,根本只是詐術而已,他們痛批,這種設計體制所衍生的不當剝削,「將使現役退伍時所得再扒一層皮」。 八百壯士9日透過臉書「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發布新聞稿指出,軍改案將新制40+2俸率,修法後改為55+2,美其名在照顧現役低階,將起資俸率增加15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049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