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終究沒能體諒胡師的苦心意旨,把台大國發所弄成了一間*販賣文憑的機構*。
陳明通博士論文題目,顯見其專長僅止於台灣地方選舉及政治菁英的社會流動問題,曾幾何時,他竟然能夠指導專長以外的論文?
他指導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碩士論文題目是《中國基層選舉演變之分析-尋找民主發展的動力》,別說是陳明通不曾涉獵中國大陸的基層選舉,鄭文燦何時曾經去過中國大陸進行資料蒐集和實地考察?冷戰時期,兩岸對峙,大陸研究無法實地進行,如今,兩岸開放交流,研究大陸基層選舉,無須親履當地?但憑遠距的研究,竟然也能混到一紙碩士文憑,國發所的碩士文憑何其廉價也。
再看陳明通另一位高徒屏東縣長潘孟安,他的碩士論文題目是《屏東縣不同都市化地區之長期照顧需求與發展研究》。這題目社會學的意涵多於政治學,不知政治學博士陳明通如何跨界指導?可曾開立與長照有關的書單給潘孟安?進一步看,潘孟安的論文題目似乎應該用得上統計分析,不知道潘縣長的統計學成績如何?還記得否?或者,潘縣長一如大陸洗學歷的縣長鄉長,有人代讀,還有人代寫?台大國發所為了一己聲譽,何妨好好查查。
陳明通另一位知名高徒---高嘉瑜,她的碩士論文題目為《臺灣的憲政改造與兩岸關係--以2005年第七次修憲為例》。此一論文題目,倒是符合陳明通的專業,不過,像我們這種也曾混跡過學術圈一段時間的人,看到這樣磅薄的碩士論文題目,不禁要問:這樣的題目,哪裏是碩士能處理的?這樣的題目,不是該寫成一 本專書了嗎?其實啊!高嘉瑜該寫的題目不是甚麼「憲改與兩岸關係」,她更適合寫的論文題目是----「憲改與兩性關係」!
博碩士學位應該像醫生證照一樣,每隔三五年,就得Renew一次,免得滿街的假碩士假ˊ博士,招搖撞騙,騙得我們老百姓,失身失財還失了自信心?不過,看到林智堅和陳明通師徒的演出,咱老百姓也別灰心喪志,這年頭,顏色對了,錢對了,碩士博士任你挑。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